首页 > 重磅

AR和VR技术将“个性化定制学习”提升到新阶段

2018/05/08 13:01      yivian   


  2018年05月08日,Raconteur的Elise Ngobi究了AR和VR在学习环境中的关键差别。以下是映维网的具体整理:

  个性化教育不是一个新概念。英国教育系统早在技术革命之前就为教师提供了关于教什么和如何教的高度自主权,但这一切都需要基于同一个观念:教学方法必须根据学生的特点进行灵活地定制。教育工作者根据国家标准衡量每个学生的成绩,并按照其能力和年龄推动他们取得进步。

  但我们今天的情况却大不相同,特别是因为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提升个性化定制水平的机会。尽管以往的教育系统提供了灵活的教学方法,但学生们仍然需要根据相同的教科书进行学习。借助VR和AR技术,我们终于接近于实现为每位学生定制个性化教学方法的承诺。

  1. 定义概念

  在继续解释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如何影响个性化学习之前,我们先以尽可能最清晰的方式来定义相关的概念。

  个性化学习是根据每位学生需求进行优化的教育方法,其目标是根据学生的特点与抱负定制相应的教育内容和教育方法。

  增强现实能够把数字对象融合至真实环境之中。诸如课本,纸张,海报等属于真实世界的对象能够触发相应的数字内容。借助设备摄像头,学生可以马上接触全新的知识维度。

  虚拟现实则是3D环境的计算机生成模拟,而这种技术需要特定的设备(主要是以头显的形式出现)。对于教育领域而言,虚拟现实是一项昂贵的投资。但其优势十分巨大,因为其能够逼真地模拟真实环境。2016年一份关于美国小学教育工作者的调查表明,93%的教师相信VR能够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83%的教师则认为这项技术能够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

  2. 个性化教学的挑战

  在教室设置下实现个性化教育的目标非常具有挑战性。由于学生的成绩仍然是根据国家标准进行衡量,所以你难以只在艺术方面进步,而忽视数学的学习。

  为了制定适当的教学方法,教育工作者必须测量和控制非常多的变量,并做出大量的决定。所以实现个性化教育的目标十分困难。个性化学习系统的设计者致力于将变量减少到合理的程度,以便他们能够控制环境并预测结果。

  这正是AR和VR发挥作用的时刻。为每个学生带来完全个性化的教育理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借助这些技术,我们可以帮助学生更直接的参与其中。学生们将能“感受”他们正在学习的概念,因而更容易记住和表达他们所学到的内容。

  如果我们展望未来,一名高中生可以扮演波罗底诺战役的拿破仑。对于小学生,我们则会提供更简单的体验,比如通过AR来确定建筑物的高度或远近。

  可能性无穷无尽,我们无法预测这项技术的未来。但我们可以从已知的示例中窥见未来。

  3. AR和VR将如何影响学习的个性化定制

  沃尔玛不是一所学校,但我们可以把这家机构作为成功个性化学习方法的案例。沃尔玛正在通过STRIVR技术来提高全美雇员的技能,而这项技术同样应用于Visa,宝马,美国银行和谷歌等等企业。培训模拟器可以将员工置于实际的环境中,测试他们在处理不同情景的能力。

  你能看到这种技术如何能应用到教育场景吗?例如当学生接受安全培训的时候,虚拟现实可以将他们置于实际环境中,然后评估他们的个人技能。接下来,老师可以提供精确的改进指示。在一个完美世界里,每位学生都将配备一台VR头显,但我们还没有走到那一步。目前,沃尔玛等大公司都已经采用了这项技术。

  增强现实则是一个更实惠的选择,而它仍然可以令个性化成为可能。Best Dissertation的技术专家Lilly Moore解释说:“只要学生拥有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教育工作者就可以在增强现实中创建交互式体验,无需编写复杂的代码。AR使得个性化学习系统更具相关性和更加准确。它允许学生实时观察不同的概念,并在数字世界中与它们交互。现在学生更容易通过体验式学习来获取知识。”

  我们下面来看一个真实的例子。研究人员(点击前往)测试AR在提高医学生在解剖练习效率的表现。该系统就像是一块“魔镜”,能够让用户看到真实身体的解剖结构。这个系统同时向他们展示了可以与之交互的器官,文本信息和医学图像的三维模型。结果显示,医学生对AR技术显示3D器官的能力认可度达到91.7%,而该技术的教育价值则达到86.1%。

  4. VR和AR可以带来真正的教学实践

  我们必须记住,只有教学方法有效,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才能发挥它们的真正作用。教师需要进行大量的培训才能将该技术应用到课堂之中,而这或许就是我们利用VR和AR最大潜能的阻碍。

  我们可以得出的主要结论是,AR和VR技术令学习不再局限于基本的记忆和观察。 学生可以访问真实的教学实践,并按照自己的步调与学习材料交互。VR和AR的教育潜力非常巨大,所以我们必须不断地进行探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