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美国国土安全部开展多个区块链试点项目 志在建立国际化标准

2018/05/09 17:19      创头条   


  从员工记录到实物资产管理,区块链技术有望应用于多个领域。现在,美国国土安全部(DHS)正在与业界合作,看看这项技术是否能应用到供应链流程中。

  周二,DHS科学技术局网络安全部负责人Douglas Maughan证实说,就像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DHS下面的一个机构)一样,各DHS机构目前正在与业界合作开展各种区块链试点项目,看看可以如何应用这项技术来打击假冒产品和知识产权盗窃。

  Maughan表示,区块链“潜力巨大”,但是,若想大规模使用该技术,安全性和明确的使用标准是至关重要的。

  “区块链技术面临不少挑战,比较突出的一个是缺乏使用标准。这会限制这项技术的发展,基于这项技术的创新性解决方案的市场竞争力也将大打折扣。”他说,“政府必须意识到这一点,同时需要采取行动制定标准。这不仅能促进行业发展,还能有效增加公共利益(因为保护了隐私和数据交易,确保了安全)。”

  Maughan说,DHS正在尝试开发实施该技术的最佳实践,以及制定适用于全球的规范,以扩大该技术的应用规模。

  航运公司UPS和Maersk的代表也证实,区块链验证交易的能力可能会简化原本复杂的全球航运系统,让供应链透明化,追踪假冒产品不再是难题。但是,他们表示,这种情况的发生有一个前提:区块链技术的使用标准已经建立好。

  “对政府边境机构来说,区块链可以让交易更透明,例如他们可以知道箱子里装的是什么,买家是谁,购买费用是多少,以及确保货物已经支付了关税和税款,或者确认货物是否已经申报。”UPS副总裁Chris Rubio说。

  Rubio补充说:“若想成功将区块链应用到供应链中,美国国会、联邦机构和国际同行的支持必不可少。政府必须把握好监管力度,毕竟区块链技术仍在不断发展,监管过度会阻碍创新。”

  “一个令我们担忧的问题是标准的缺乏,”Maughan说,“我们一直在关注这方面的规范。我认为,一整套人人都可以遵守的标准将让所有参与者受益。从这个角度来讲,DHS正在进行的工作是很有意义的。”

  Maughan及其他行业见证者都在呼吁美国联邦政府以及国际同行继续参与合作,帮助制定适用于全球的区块链标准。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