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美的厨电独家冠名《心动的味道·厨语》热播 开创综艺营销新纪元

2018/05/14 10:41      站长之家   


  近几年来,网络综艺崛起,赚足观众眼球,更引得各大品牌为如何于节目中出彩而绞尽脑汁。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品牌仅成为节目冠名赞助商还远远不够。近日,这两年越来越会玩的美的厨电不仅独家冠名了一档超人气大型偶像美食网综《心动的味道·厨语》,更凭借品牌别具一格的思考,开创了综艺营销全新玩法,全力打通粉丝营销闭环。无论从深度,还是广度而言,此次品牌联合综艺传播都可谓是对整个行业综艺营销模式的颠覆。

  开放式品牌场景定制,深入消费者心智

  当今社会,市场竞争的本质是围绕消费者生活场景的圈地运动。而厨电行业与消费者生活息息相关,美的厨电更是早已看准这一机会点,并不断探索如何更深入消费者的场景体验。

  据悉,在《心动的味道·厨语》节目中,美的厨电将线下体验终端——“厨语”搬到节目现场,明星所有的美食烹饪全部是在厨语内完成的,这一开放式的品牌定制场景,更是美的厨电注重体验式营销的一次特别演绎。借由综艺IP流量、明星流量,通过明星亲身试用,把品牌理念和产品优点真实传递给粉丝,引导消费者对于美的厨电的密切关注。在播出的节目中,美的厨房电器更是整合了厨房内可能用到的各种电器,包含冰箱、净水器等,以期呈现更完备的厨房体系,进而深入消费者心智。

  明星亲身示范,深度演绎烹饪文化

  除却走心的“厨语”定制场景,节目剧情的深度亦是此次品牌传播的一次突破。明星在节目中用美的厨房电器亲自动手制作美食,演绎出品牌所要表达的烹饪文化。节目中,何楷成为研制符合顾客口味的芝士蛋糕,仅在第三天的尝试中,便用美的嵌入式蒸烤箱烘焙出糕点师水准的甜品。除此之外,还有赵品霖亲身示范如何烹饪夏季快手菜——小龙虾,只见他取出美的水槽洗碗机清洗过的小龙虾,放入美的嵌入式蒸烤箱蒸熟,方准备好酱料,鲜美的小龙虾也已可出炉。节目中菜品的设计符合观众期望,产品的优异表现也很自然地代入其中,引得粉丝直呼想要拥有这些高效好用的厨电产品。

  延续综艺血统,全力打造品牌专属IP符号

  随着节目播出,美的厨语终端体验店完美承接《心动的味道·厨语》综艺血统,在全国范围内打造现实版“心动的味道”。美的厨电更整合全国巡展启动,天猫、苏宁、国美品牌联合等话题及资源,完美打造一款品牌专属的IP符号。在美的厨语体验馆里,用户可以感受到品质如初的厨房环境,可以体验美的厨电“新四大发明”  带来的高端智能体验,从此,烹饪不再繁琐沉重,而如游戏一般轻松有趣。美食也不仅仅是为了解决饱腹的需求,更变成了一种对美好生活的愿景。

  消费者主权时代,美的厨电实力突围

  时代飞速发展,美的厨电凭借其敏锐的嗅觉,始终走在时代前沿。就营销思维而言,美的厨电始终在推陈出新:其洞悉消费者需求,从用户角度出发,以厨语终端场景化体验模式、社交互动属性诉求消费体验。此次,美的厨电更将厨语体验馆开至《心动的味道·厨语》节目现场,从极致化的场景体验和高端厨电产品入手,由流量明星亲自使用,通过用户体验使得消费者信赖并选择美的厨电产品。其与节目的联合,为厨电行业如何将营销与综艺相结合带来新思路。

  从节目中品牌定制场景的打造,到节目剧情与品牌的深度融合,再到品牌IP的衍生与传承,美的厨电紧紧围绕“心动”主题出发,从形式到内容都进行了全方位的创新,实现与消费者共情,完美打造粉丝营销闭环。消费者主权时代,美的厨电品牌实力可见一斑。随着节目播出,消费者将一同见证,美的厨电不仅是一家有工匠精神的企业,更是一个不断创新的品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