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进入MSCI指数,中兴后市可期

2018/05/16 14:24        


  转机出现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5月13日晚在推特上说,“我们正在一同努力为中兴通讯提供一种快速恢复业务的途径。”“中国(指中兴)有太多的工作岗位流失,我已告知商务部要完成这项工作。”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美国东部时间5月14日表示,愿意尽快改变对中兴通讯的销售禁令,此前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要求美国商务部帮助中兴通讯恢复运营,“中国流失了很多工作岗位”。

  至此,持续了28天的中兴事件出现了重大转机。

  有望妥善解决

  同时,在中国贸易代表团即将赴美开展双方第二轮谈判之前,美国方面出现了松口。这对外界对于双方最终能达成和解,避免全球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之间的一场贸易大战开打,最终实现中美双赢充满了期待。

  就在5天前,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称,受到BIS签发的拒绝令影响,公司“主要经营活动已无法进行”。公司还表示,公司及相关方积极与美国政府相关部门沟通,推动美国政府调整或取消拒绝令,推动事情向好的方向发展。

  招商证券认为,整体形势在朝着积极方面发展。中兴被美商务部二次禁运事件起于4月16日,至今刚满一月,美方态度从坚决否认谈判余地,到态度发生转变接受中兴申诉材料,再到特朗普主动发推文表明合作态度,整体形势在朝着积极方面发展。

  美国商务部较大可能以暂停禁止令形式恢复中兴在美采购,但最终解决方案尚有待确定,进一步影响有待评估。

  自4月16日美国商务部重新激活中兴的禁止令以来,市场对于5G有着各种担忧,通信板块承受较大压力。此次特朗普发布推特,预示着中兴事件在中国政府的斡旋下,有望得到妥善解决。

  5G天空将飞得更高

  5月15日凌晨5时左右,MSCI公布了半年度指数成分股调整结果,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纳入因子为2.5%,中金此前预计,可能约有229只A股被纳入。MSCI表示,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中石油三只A股是市值最大的新增个股。

  值得注意的是,被纳入MSCI指数的名单中,“中兴通讯”赫然在列,同时13日特朗普发文称已寻求中兴通讯相关解决途径。上述两个消息对于中兴通讯而言必然是重磅利好。

  据悉,2018年以来,包括中兴通讯、天齐锂业在内的14家上市公司(同一家上市公司A股B股算作同一家公司)被超过10家外资机构调研。

  受中兴通讯有望迎来转机恢复相关业务的消息影响,昨日A股市场的手机产业链、5G、电子元器件等板块出现普涨。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兴通讯如迎转机,则对手机产业链、5G产业等是个好消息。

  不难预测,一旦禁售令取消,随着全球5G商用步伐的启动,被外界誉为是“5G先锋” 的中兴通讯非常有可能将压抑已久的激情迸发出来,在5G市场上快马疾蹄,攻城略地,5G的天空中兴将飞得更高。外界坚定看好中兴在5G市场的后续表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