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路透社:丰田计划通过广汽进入中国电动汽车市场

2018/05/18 19:31      TechWeb 小狐狸  


  5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正采取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来满足中国严格的电动汽车配额标准。该公司将会使用广汽集团(GAC)的标志,而并非自己的丰田标志,来生产电动汽车,同时将广汽的低成本技术作为新能源汽车的生产标准。

  据两名知情的公司高管透露,丰田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开始销售使用广汽标志的丰田ix4车型。这是一款基于广汽传祺GS4打造的电动版紧凑型SUV(运动型多用途车),到目前为止已经开发了两年时间。

  此外,福特与众泰也签署了合作开发电动汽车的协议。目前,福特正在等待监管部门批准其与众泰合作。两家公司将联合设计并制造多款廉价电动汽车,并通过创建一个新的品牌来销售它们。

  目前还不清楚丰田将为广汽提供哪些汽车零部件,也不清楚使用哪些具体的生产标准。

  根据明年生效的新规来看,汽车制造商必须在2019年之前为所谓的新能源汽车积累足够的积分,相当于年销售额的10%。到2020年,这一比例将上升至12%。

  新能源汽车被定义为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行业官员和专家表示,尽管ix4给丰田提供了一种更便宜、更快捷的方式来达到配额标准,但也显示了该公司要在2020年推出纯电动汽车之前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上站稳脚跟的的担忧。

  在上个月的北京车展上,丰田推出了花冠和雷凌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预计将于2019年上市。

  同时,该公司还在开发自己的全电动汽车。该公司表示,该款汽车将于2020年上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