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FB联手高通开发wifi技术 为38亿“断网”用户联网

2018/05/22 09:32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5月21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缓解城市中心地区过度拥堵的无线网络,高通和Facebook今天宣布联手开发这家社交网络巨头的Terragraph Wi-Fi技术。

  Facebook目前已经同意使用高通的60GHz无线通信技术,该技术可以通过使用没有牌照的频谱,同时与其它电信运营商和制造商等公司合作,为部署这一系统做好准备。双方的目标是在2019年年中开始使用这项无线解决方案。

  “通过Terragraph技术,可以实现让生活在城市地区的人们获得更高质量网络连接的目标,从而帮助增加创新的机会和交流。”Facebook互联副总裁Yael Maguir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虽然两家公司并未透露具体的初步试验地点,但根据之前的报道来看,已经将目标指向了美国加州的圣何塞。

  Facebook最初在2016年推出了这项Wi-Fi技术,用来创建无线服务,从而在网络密集的城市地区提供更快、更可靠的网络覆盖。该系统通过部署大量的天线,希望能在混凝土建筑周围扩大信号,并且在建筑内放置类似的天线,加强信号的接收能力。

  今年2月,Facebook和elecom Infra Project(TIP)联手宣布了一系列的新项目,制造解决乡村和贫困地区的网络连接问题。

  这些计划通过在欧洲的布达佩斯以及亚洲的吉隆坡两个测试点扩大Terragraph技术。Facebook此前曾与英特尔、Radwin合作,为60GHz无线通信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设计参考。

  据悉,目前全世界仍有38亿人处于没有网络的状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