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迅雷链开放平台率先落地公益、基因与知识产权保护

2018/05/22 11:30      IT产业网   


  5月16日,迅雷区块链生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迅雷发布了“迅雷链开放平台”整合解决方案,将对全球开发者开放迅雷链的超强性能。迅雷链开放平台基于高效完善的底层技术,打造了一系列成熟的解决方案和完善的扶持办法,让各领域开发者只需专注自身业务创新, 轻松实现“区块链+”落地。

  目前首批试用企业已经入驻,开始使用迅雷链来构建自己的区块链应用。来自知识产权、基因、公益等领域的多种应用正逐步上线,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表示:“迅雷链性能走在全球前列,此次开放平台上已有应用开始落地,为区块链3.0时代的全面到来做好了准备。”

  首批企业已上线

  知名公益组织壹基金是率先进驻迅雷链的机构之一。作为中国第一家民间公募基金会,壹基金一直致力于搭建专业透明的公益平台。但传统的信息公开模式,需要大量第三方审计来保证其公信度,不仅成本高昂,而且费时费力。

  图:壹基金合作发展华北区负责人 丁干

  进驻迅雷链后,壹基金将防灾减灾方面的公益信息记录上链,同时把每个合作项目的捐款收入与支出及其详情将记录在项目报告,同步上链,实现不可篡改、公开透明。不但解决了信任问题,还方便捐款人随时查看账目,了解善款去向。

  另外,为用户提供基因组测序服务的区块链项目HGBC,也将进驻迅雷链。每个人的基因数据,是归属于其自身的一项重要资产,在众多基因工程中大有价值。但在此前,由于缺乏有效的确权措施,以及方便可行的转让手段,这项资产的价值难以唤起。

  图:基云惠康创始人、HGBC基因区块链创始人 郝向稳

  而现在利用迅雷链,HGBC可将基因数据上链形成确权,完全归属用户个人所有。用户获得自己的基因数据后,可以选择共享给基因工程项目,并获得相应的回报。

  此外,在区块链技术早期出现时,知识产权保护行业就被认为是与之最为匹配的领域之一。美中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香港知识产权交易所董事局主席吴高林,也作为上链代表在会议上演讲,并指出了迅雷链为知识产权保护行业带来变革。

  图:美中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香港知识产权交易所董事局主席吴高林

  吴高林认为,利用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的技术,把中间环节的盘剥去掉,让知识产权的持有者在传播他的创作时,能够获得更多的收益。只有形成这种激励机制,让知识产权的创作者能够真正的受益,而不是平台受益,中国的知识产权才能够朝良性方面发展,在今后中美的博弈中获得知识产权方面的话语权。

  而伴随着迅雷链对技术支持、用户互通、资源共享等平台能力的全面开放,还将催生出更多新型的区块链应用模式,这将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实体经济中的各个行业中落地,并打造出领先全球的区块链应用生态。

  将迅速引爆区块链3.0

  迅雷链开放平台的上线,不仅是迅雷在区块链业务上的重要落子,也是区块链行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事件,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业内人士指出,迅雷链及其开放平台的上线,最有可能开启区块链3.0时代的大门。

  所谓3.0阶段,即是指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实际商业场景中得到广泛应用。区块链不再是极客们的玩具,而是会成为各行各业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区块链3.0的前景非常美好,但当前却难以真正实现。最大的阻碍,是因目前区块链底层基础链性能还非常低下,难以满足实体经济中实际商业场景的需求。以最核心的的并发处理能力TPS为例,以太坊的TPS最高为15次/秒,但传统金融行业对TPS的要求却动辄破万,如Visa平台的TPS峰值约为每秒钟1.87万笔。二者之间存在巨大差距。

  而迅雷链解决了性能低下这一核心难题,使高性能的区块链应用成为可能。借助其高达百万次的TPS能力,区块链技术得以在众多实际商业场景中落地,适用行业和范围都有极大拓展。由此会带来实体经济里区块链应用的全面繁荣,这才会带来真正意义上的区块链3.0时代。

  总体而言,随着迅雷链开放平台的上线,首批企业及应用的落地,将加速中国实体经济发展,打造全球一流的区块链生态。同时区块链技术也将越来越为大众所熟知、运用,区块链3.0时代正快速奔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