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斯克:现在生产3.5万美元版Model 3会让特斯拉死掉

2018/05/22 13:31      凤凰网科技 编译/箫雨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5月22日报道,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在Twitter上称,公司距离生产3.5万美元标准版Model 3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马斯克称,现在生产标准版Model 3会导致特斯拉亏损,让特斯拉陷入生存危机。当特斯拉在2016年首次发布Model 3时,该公司大力宣传它的亲民价格,宣称它将推动特斯拉电动汽车成为大众化车型,推动未来公司利润。

  标准版Model 3起售价为3.5万美元,采用后轮驱动,电池一次充电后的续航里程为220英里(约合354公里)。相比之下,高价版Model 3配备续航电池时间更长的电池,支持全轮驱动,玻璃天窗,配备Autopilot辅助驾驶功能等。

  上周末,马斯克在Twitter上公布了新款7.8万美元Model 3车型。马斯克称,它比同级别宝马车型更快,最高时速达到155英里(约合249公里),续航里程为310英里(约合499公里)。

  特斯拉目前尚未开始生产3.5万美元低价版Model 3,其高价版Model 3的产量也未达到预期。另外,特斯拉还在应对生产过于依赖自动化,与松下等供应商关系紧张以及大批高管离职的麻烦。特斯拉一直在投资改进加州费利蒙工厂和内华达州超级电池1号工厂的生产。

  尽管特斯拉遭遇了成长的烦恼,但是Model 3依旧是美国最畅销的电动汽车。超过45万人已经预订了Model 3,并支付了1000美元可退换的订金。尽管特斯拉未能实现在3月底每周生产2500辆Model 3的目标,但是5月份泄露的邮件显示,特斯拉接近每周生产3500辆Model 3。

  马斯克在第一季度电话会议上称,特斯拉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实现盈利,现金流转正。投行高盛今天预计,在2020年以前,特斯拉可能需要额外融资100亿美元来资助其运营。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在3月份下调了特斯拉信用评级。

  马斯克已经表示,他不想在今年融资,转而使用信贷额度资助公司运营。

  截至周一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2.8%。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