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汽车闯红灯 还被电视台全程拍下

2018/05/23 18:02      TechWeb 辣椒客  


  5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旗下Mobileye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车上周在行驶时闯红灯,还被当地电视台的摄像头全程拍下。

  不同于其他的厂商,Mobileye自动驾驶汽车的原型车并未装备激光和雷达,仅依靠一个摄像头。

  闯红灯一事发生在上周,就在发生在Mobileye公司附近,当时距公司的车库只有四分之一英里(约0.4公里),但其却无视了一个红灯。而当时这一辆闯了红灯的自动驾驶汽车上还有一名驾驶员监控汽车,但他也没有采取行动阻止,好在闯红灯并没有造成任何人或物的损伤。

  但尴尬的是,当时Mobileye正在举行一个新闻发布会来展示其在自动驾驶方面的成果,以色列当地的电视台还在车上安装了摄像机,其闯红灯的一幕也被摄像机全程拍下。

  对于自动驾驶汽车原型车闯红灯一事,Mobileye公司首席执行官Amnon Shashua给出的解释是,当地电视台装在车内的摄像机在进行无线传输时产生了电磁干扰,导致来自交通灯的信号受到了干扰。

  这一次的意外也给Mobileye公司带来了意外的收获,Amnon Shashua就表示这是非常特殊的情况,他们此前也从未预料到,他们将改进硬件设计以避免受到电磁干扰,进而不再出现类似的情况。

  Mobileye是以色列一家研发自动驾驶辅助技术的公司,英特尔在去年斥资150亿美元将其收购,用于扩展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业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