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俞永福宣布成立eWTP生态基金 马云点赞支持

2018/05/24 16:21      DoNews 翟继茹  


  5月24日消息,俞永福卸任阿里大文娱CEO后终于公开亮相。23日,俞永福宣布正式成立eWTP生态基金,并亲自出任基金创始合伙人及董事长。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更是首次公开表达了对俞永福的支持。

  eWTP生态基金成立同时,旗下第一支基金“eWTP科技创新基金”也正式发布,首期规模6亿美元,成为首支聚焦“一带一路”区域相关的科技创新和创新企业全球化发展的民间基金。

  此前,俞永福从阿里大文娱辞职转入出任eWTP投资工作小组组长后,有传言称俞永福正在慢慢退出阿里。今天俞永福与马云一同高调亮相证明了俞永福没有退出,而且找到了新的战场。

  俞永福表示定位全球化的eWTP生态基金将重点关注科技创新和快乐生活(消费升级)领域的企业,将在一带一路核心地区设立多个机构运营。

  eWTP是在“一带一路”政策背景下,马云提出的民间探索构想,目的是希望用互联网的力量,用技术的力量,建立一个政府、民间、企业合作的新的平台。通过建立全球化的基础设施,让每一个人在世界上任何角落,只要有一部手机或者任何一个移动端,就能够进行全球贸易,能够实现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和全球游。

  马云表示,“eWTP的设想始于阿里,但不止于阿里,更不属于阿里。我们相信每个国家、每个机构、每个企业、每个个人,都可以成为eWTP的生态建设者和倡导者。出于这样的思考,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作为基石投资者,筹建了这个生态基金,支持eWTP在物流、支付、交易方方面面的生态建设。”(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