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汽工人联合会起诉马斯克 指其威胁剥夺特斯拉工人利益

2018/05/25 16:23      TechWeb yoyo  


  5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 UAW )已提出控诉,指控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非法威胁剥夺加入工会员工的利益。

  UAW正在寻求代表特斯拉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工厂的工人,周三晚些时候向国家劳资关系委员会提出了申诉。

  马斯克周一在推特上说,特斯拉员工加入工会没有任何障碍,但“为什么要缴纳工会会费&无偿放弃股票期权?”

  工会说马斯克违反了《国家劳资关系法》,该法禁止雇主威胁或承诺阻止工人加入工会。

  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说,马斯克的评论只是承认,其他汽车制造商的工人代表的UAW不提供股票期权。

  该公司表示:“UAW的组织者一直否认特斯拉股票的价值是我们薪酬方案的一部分。”

  马斯克在另一条推特上指责UAW将通用汽车( General Motors )和克莱斯勒( Chrysler )逼到破产境地,并为他们本应保护的人丢掉了20多万份工作。”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主席丹尼斯威廉姆斯周四在底特律的新闻发布会上称马斯克的言论“荒谬”。

  威廉姆斯说:“我不知道马斯克到底在干什么。”

  新的指控是特斯拉和UAW之间正在进行的一场法律斗争中的最新一次。这场斗争指控特斯拉利用一系列非法手段阻挠成立工会。

  今年8月,根据UAW的另一项投诉,NLRB发现特斯拉侵犯了工人的权利,要求他们签署保密协议,禁止他们谈论在加州工厂的工作条件和安全问题。

  今年10月,UAW向NLRB提出了另一项指控,指控特斯拉解雇了400名支持工会运动的工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还面临诉讼,指控其歧视黑人、同性恋和老年工人。特斯拉否认了这些说法。

  威廉姆斯告诉记者,在特斯拉工厂举行工会投票的决定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新的UAW总裁就职后才能做出。

  工会及其组织者面临的一个挑战是特斯拉工人的高流失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