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当AI在北航|小度校园Open Day“听见”未来的生活!

2018/05/25 20:50      IT产业网   


  想象一下以后的生活:就像“芝麻开门”那样,轻唤:“小度、小度”,家中窗帘自动打开、灯光根据需要调节、电脑定时开机、空调适时运转……这样智能的生活,5月23日,北航——小度校园Open Day上,都在真实发生。(PS: 小度校园Open Day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高校宣讲、产品发放及活动体验,全年计划走访6大城市的10余所高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活动首站。)

  跟小度一起回顾还有哪些有趣瞬间吧!

  本次小度校园Open Day活动,汇集了近30所高校近400位同学。

  这是进场前,热情高涨的同学们

  晚上18:30,北航学术交流厅

  活动将在半小时后开启

  同学们的热情程度从空座位数上可见

  晚上19:00,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宣布小度在家校园Open Day活动正式启动。看着大家兴奋的脸庞,确认过眼神,你们就是小度要找的人!

  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开场致辞

  人工智能是什么?怎么去触摸人工智能?感受它的魅力?百度度秘事业部的运营负责人蔡晗交出了他的答卷—百度普罗米修斯计划,把DuerOS的技术、产品引入校园,引入学术界,一起站在人工智能的浪潮之颠,推动它的实现。

  百度度秘事业部运营负责人蔡晗演讲

  接下来,始于颜值,陷于科技的小度在家校园首秀开始了!度秘事业部带屏音箱PGM高级经理周冀从多场景为同学们讲解了小度在家的应用,包括会做这款产品的源起。

  度秘事业部带屏音箱PGM高级经理周冀介绍小度在家

  人工智能发展到今天,数据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度秘事业部资深工程师许云飞为同学们介绍了百度开放数据集项目,“我们计划在关键的任务开放一批大规模的数据集,这三个任务分别是远场唤醒、远场识别和多轮对话,我们还会资助第三方机构进行挑战赛,激励优秀的团队和开发者。”

  百度度秘事业部资深工程师许云飞介绍数据集项目

  在大家的欢呼中,迎来了全场瞩目时刻——现场揭晓来自北京各大高校的小度体验官名单,这些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同学们,现场每人抱得一台小度在家,还有体验最新DuerOS设备、百度度秘实习内推一系列福利在向每一个小度体验官敞开怀抱。

  小度体验官颁奖合照

  人工智能会让我们的生活更精彩,加入人工智能一起主导它的过程更让人值得期待,在全国6大城市,10所高校,小度校园Open Day精彩还将继续!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