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2018年全球区块链生态图谱出炉:中美项目数量最多

2018/05/28 14:52      IT产业网   


  近日,一份全球最全的区块链生态图谱出炉,共收录全球区块链项目1061个,全方位呈现全球区块链项目携带的各种信息。

  链塔智库BlockData基于其数据库完成这份图谱,该数据库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区块链项目数据库。

  在该图谱中,链塔智库将全球各类区块链项目分为金融、企业服务、社交、文娱传媒、硬件、物流、医疗健康、汽车交通、旅游、人工智能、电商、房产家居、消费生活、教育、农业、VR、工具、无人机等十八个类别,全方位呈现全球区块链行业图谱,为业界提供索引。

  链塔智库的分析显示,在1061个全球区块链项目中,中国(包括港澳台)区块链项目数为563个,占总数的53%;美国区块链项目161个,占总数的15.17%;中美两国的全球区块链项目总数为724,占比68.24%。

https://wxappres.feeyan.com/block/2018/05/goYHAOF70E2XQWs9nhNGc84ui1dBTrem.jpg

  全球区块链项目国别分布图

  按类别分,金融行业区块链项目最多,为390个,占总数的36.76%;企业服务类区块链项目共354个,占总数的33.36%。金融类和企业服务类区块链项目合计744个,占整体的比例高达70.12%。

  其他16个类别合计共317个区块链项目,占比不到30%,这也反映出全球区块链创业项目高度集中在金融和企业服务领域这一现状。根据链塔智库每日入库信息来看,这一状况还将持续下去。

https://wxappres.feeyan.com/block/2018/05/TzoCZq2pS6MnAXv78Lum3ldNHIGFEQDb.jpg

  全球区块链项目行业类别分布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