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2018数博会在贵阳隆重开幕互联网跨境新零售主题论坛在花溪区溪云小镇举行

2018/05/28 10:21      IT产业网   


  2018数博会在贵阳隆重开幕

  互联网跨境新零售主题论坛在花溪区溪云小镇举行

1.jpg

  5月27日下午,2018“数博会”互联网跨境新零售论坛在花溪区溪云小镇举行。花溪区政府副区长管路、贵州省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在论坛会上致辞。管路在致辞中指出“互联网跨境新零售主题论坛”在溪云小镇成功举行,对花溪产业转型升级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无论是互联网还是新零售,都不会改变零售的本质;谁能更高效更优质地服务消费者,谁才能拥有未来。花溪区也衷心希望各方本着真诚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与各个平台共商新的机制,与新零售平台共建农村商业新业态,做好兴农扶贫工作,建设完善的农村电商体系,共创更好的未来。

2.jpg

  花溪区政府副区长管路在“互联网跨境新零售主题论坛”上致辞。

QQ图片20180528002148.png

  魏炎祥主题演讲《跨境电商发展如何服务新零售消费升级》

  广州市南沙跨境电商行业协会会长魏炎祥先生、中国功能医学医生集团秘书长王冲、中国品牌战略联盟委员会会长刘彬以主题演讲的方式分享了精彩内容魏会长以“跨境电商发展如何服务消费升级需求”做主题演讲,他指出,随着我们中国消费者对涉及健康、安全、绿色等产品品质的要求,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已经成为购买这些产品新的重要渠道,那么近几年,我们的政府和社会高度重视跨境电商的发展,将其视为新时期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产业转型的新业态和对外开放的新窗口,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我们国家政府也在不断的完善政策制度和创新的模式,国内消费升级体现在各行各业,为满足广大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多样化的场景体验要及时呈现在所有消费者面前。他认为,未来跨境电商,除了保证,商品的质量以外,更要注重消费者的体验感,从品类的选择、物流的速度等多方面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消费升级已为市场共识,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提升提出了更高要求。

5.jpg

  王冲在论坛上通过医疗大健康的角度分享了《互联网+医疗健康对社会消费大众的助力》。他认为,互联网+医疗已经势不可挡,如何把握互联网+医疗健康趋势,使互联网+大健康的精准落地,实现远程医疗是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王冲指出,如何利用好“互联网+”是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的关键问题,如何适应消费需求是互联网医疗的新未来,基于互联网的健康大数据建设与数字化转型将是互联网+医疗健康的魅力与未来。

4.jpg

  王冲博士在论坛上分享《互联网+医疗健康对社会消费大众的助力》

  刘彬发表了《中国品牌战略打造影响力》主题演讲。他说来贵阳花溪,这里环境优美、气候适宜、文化深厚,孔学堂的落地体现出花溪特别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他预言未来细分市场独角兽企业定会诞生在这块土地,所以选择从花溪溪云小镇开启跨境品牌建设。刘彬在演讲中阐述了国家推动品牌战略发展的历史背景,品牌打造的模式,以及品牌企业的职业操守。同时,他运用典型事例讲述“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的必要性。他认为,在中国经济从要素规模驱动向创新引领驱动转型的关键时期,品牌打造与文化自信、文化根源分不开,品牌战略的地位和作用正在从辅助、支持向引领、支撑、主导升级,品牌正在与社会经济的各个维度产生激烈的碰撞和交互,成为推动经济增长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新力量。

6.jpg

  中国品牌战略联盟委员会会长刘彬发表了《中国品牌战略打造影响力》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环节举办了圆桌论坛——“互联网跨境新零售”服务全民消费升级。圆桌论坛由广州彦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尚华主持。 广州南沙区跨境电商行业协会会长魏炎祥、 广州南沙跨境电商消费维权服务站主任、南沙跨境电商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毛婉馨女士、中国功能医学医生集团秘书长王冲,中国品牌战略联盟委员

  会会长刘彬、贵州医科大学博士余蕾,工商银行广州资本导师;资本顶层设计架构师高锋、贵州兆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黎各抒已见,对跨境品牌消费升级都发表自己的见解,毛婉馨女士指出近几年,我们的政府和社会高度重视跨境电商的发展,将其视为新时期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产业转型的新业态和对外开放的新窗口,那么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我们国家政府也在不断的完善政策制度和创新的模式,她说2014年7月,海关总署公告2014年第57号决定增列海关监管方式代码“1210”,全称“保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简称“保税电商”。这一政策的出台,推动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保税模式的诞生,是中国对跨境电商监管模式做出的重大创新,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保税模式的流程:是平台的商家通过国际物流将商品提前运至国内保税区,提供相应资料进行海关和国检备案,入保税仓储存,当消费者下单时,商家向海关推送订单信息、运单信息,支付信息,经海关查验后放行,最后通过国国内快递运送到消费者手中。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保税模式的优势:效率忧势:减少中间环节、降低采购成本和和国际物流成本。监管优势:将大量零散的个人采购和运输行为变成集中采购和运输,进入国家监管区域,通过“三单合一”等制度安排掌握有关信息和数据,完善贸易统计,有效实行监管消费体验优势:缩短了收货等待时间,提升客户体验。

微信图片_20180528001005.jpg

  论坛上,迦黎药妆o2o连锁体验馆正式落户溪云小镇。贵州兆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向辉介绍迦黎药妆店铺连锁及加盟方案,描绘公司发展新前景。随后,参会领导、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前往迦黎药妆o2o连锁体验馆参观体验。

8.jpg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