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图与监测中心合作 加强跨境美妆的监管

2018/03/13 15:35      智门财经 亮晨  


  近年来跨境电商的热度越来越高,借助跨境电商平台,国产商品可以进入到海外市场,而国内消费者可以买到境外商品。而在消费者热衷于购买的境外商品中,美妆产品占据相当重要的比例,追求美丽的女性消费者在网购进口美妆产品时表现出了很强的购买力。但是,国内的跨境电商业务还处于发展初期,业务模式上仍在不断探索的阶段,跨境网购过程中的监管措施存在严重不足,导致消费者跨境网购时的合法权益很难得到保证。

  近日有消息称,美图已经与跨境电商风险检测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将进行技术研发建造线上数据共享平台,实现对跨境电商的交易数据交换和商品质量的监管。值得一提的是,美图作为国内知名的美妆品牌,在2017年10月份开始涉足美妆电商业务,通过直接在海外采购为消费者提供正品商品。虽然美图的跨境美妆业务发展时间较短,但注重正品生态是监测中心最为看重的一点。

  相关人员表示,美图与国家监测中心的合作,将为跨境电商的交易建立档案,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投诉的渠道,对于存在质量问题的产品将进行调研和排查,让消费者能够购买到有保障的跨境美妆产品。

  业内人士指出,美图虽然入局跨境电商市场较晚,但能够与政府部门达成战略合作,将对于业务的长期发展将带来诸多利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