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极扬文化亮相科众CFO峰会 与京东等企业及投资人探讨投融资话题

2018/05/28 17:58      互联网   


图片 1.png

  图为:陈静芳现场对极扬文化旗下业务及近期投融资新动向进行分享

  近日,极扬文化亮相科众集团2018CFO未来产业峰会北京站,极扬文化旗下新媒体平台金融八卦女联合创始人陈静芳代表参会,对极扬文化旗下业务及近期投融资新动向进行分享,并在现场与京东财务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度交流。这是继今年3月宣布提交新三板申报后,极扬文化在资本市场层面一次新的探索,对其未来投融资进展和业务发展战略的执行具有深远意义。

  新媒体升级文化+极扬文化收获投资方青睐

  极扬文化旗下拥有包括金融八卦女、点名时间等在内多个知名品牌,是一家从事运营、管理新媒体、新文旅、网生IP品牌和新时代智库的新型文化传媒企业。早期的极扬文化是以团队的形式运营金融八卦女自媒体项目,金融八卦女新浪微博创建于2011年,经过7年多的发展,金融八卦女实现IP全面升级,覆盖两微一端、三方平台、社交媒体和新社群,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财经金融新媒体,拥有直接用户700万+,月阅读量1.2亿+。

  2017年1月,极扬文化收购并整合国内第一家知名众筹网站点名时间,4月,极扬文化获得陈彤、高维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1100万元的融资,估值1.5亿;9月完成股份制改造,确认完善的治理结构,团队规模也扩大近50人;2017年上半年,极扬文化实现近2000万元的新媒体业务收入,年底营收突破5000万,估值5亿;2018年3月,极扬文化提交新三板申报,同时启动新一轮融资,开始执行新发展策略。

2.png

  图为:极扬文化旗下品牌矩阵

  目前极扬文化拥有以金融八卦女为代表的新媒体矩阵、以财经杂志为代表的连接宏观经济决策层和上市公司管理层及创投领域核心从业人员的高端智库体系、以“红色大庄科”为代表的北京首个红色旅游超级新文旅IP品牌、基于金融圈用户群的社交品牌金Mi会等为核心的文化产业战略布局。

  深挖超级IP优质内容探索多元盈利模式

  “无论是对C端市场,还是资本市场的影响力,最终目的就是做出更好的产品。我们正在打造的是一个头部内容IP品牌联盟和MCN平台,以对内容生产和消费两端的调控能力,建立从持续流量分发到媒体广告的营销联盟,从而最终实现稳定的内容生产商业变现模式。”91科技集团、极扬文化董事长许泽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谈到。

  伴随着IP品牌矩阵下千万级直接用户的涌现,极扬文化对现有产出内容进行升级,并推出会员服务、社交服务“金MI会”、线下体验项目新文旅品牌红色大庄科、面向用户中领导层和行业管理层提供的高端智库服务等,这在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同时,也成就了其多元化的增值服务,充分释放巨大商业价值。

  未来,极扬文化计划继续向产业上下游延伸,上游对接资本方、广告主,把高流量优质内容打造成具有商业价值的现金流,内容的商业变现反哺平台持续发展,形成可持续性的产业联合与广告营销联盟。同时,在升级现有超级IP品牌的同时,不断发现新IP,紧抓流量红利,逐步完善覆盖全产业链的流量变现产业模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