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空客成立空中交通创新部 负责监管飞行出租车等未来交通工具

2018/05/29 14:06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5月2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空中客车公司正在组建一个全新的部门,负责未来交通运输计划的制定,比如飞行出租车和按需直升机服务。这一迹象表明,这家欧洲飞机制造商已经开始应对来自于波音、科技公司和各种初创公司的挑战。

  这家欧洲飞机制造商本周命名了现年40岁的资深专家德华多·多明格斯·普埃尔塔(Eduardo Dominguez Puerta)成为空中交通部门的负责人。普埃尔塔已经在硅谷创立了空客的创新中心,并且担任首席运营官。

  据悉,该部门负责的项目包括名为CityAirbus的自动驾驶空中出租车原型研发以及Vahana & Voom的电动飞行出租车,后者被空客定位成一个按需服务的直升机预订平台。

  空客最大的竞争对手、美国波音公司在去年收购了来自于弗吉尼亚州马纳萨斯的Aurora Flight Sciences公司,支持其无人驾驶飞机的研发项目。另外波音同时也在与打车巨头Uber合作开发空中飞行出租车项目。

  另外在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的支持下,名为Kitty Hawk的初创公司也在开发空中出租车项目。

  在上周巴黎的技术会议上,空客展示了一款名为Pop.up的电动无人机,这款无人机是空客与德国汽车厂商奥迪联合研发。

  空客首席执行官汤姆-恩德斯(Tom Ender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现在需要加快行动速度,包括与航空安全机构在内的各个相关利益方建立合作关系,并且制定和实施试点项目。新部门将以开放的态度与其它制造商通力合作。”

  本月初,空客任命了格拉齐亚-维塔蒂尼(Grazia Vittadini)接替保罗-埃尔米科(Paul Eremenko)担任首席技术官,后者在空客任职了18个月后于2017年年底离任。之前他曾担任谷歌高管,在空客时负责Vahana & Voom项目的研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