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360借EOS漏洞营销强势插入区块链 周鸿祎难道还要抄底?

2018/05/30 15:28      小岛财经 王雪  


  昨日,360安全卫士官微发布消息称,发现 EOS区块链高危安全漏洞,足以轰瘫数字体系。

  随后,周鸿祎也转推了这条消息,并表示该漏洞价值超百亿美金,严重情况下,EOS乃至整个虚拟货币市场都会遭遇滑铁卢。

  据360官方描述,其中部分漏洞可以在EOS节点上远程执行任意代码,即可以通过远程攻击,直接控制和接管EOS上运行的所有节点。

  发现漏洞并非利空

  EOS主网上线在即,但利空消息却层出不穷。三点钟社群创始发起人玉红表示:"今年唯一确定有价值的是比特币,EOS是最大的传销币。" 陈伟星更是表示,EOS堪称区块链毒瘤,毫无理想主义的极致炒作圈钱者,区块链共识的最大破坏者。

  在市场情绪低落的情况下又曝出漏洞消息,不少投资者认为是“空军降临”纷纷抛售EOS。漏洞消息在今日13时许发布后,EOS价格在45分钟内从11.7美元跌至11美元,跌幅达6%。

  然而,事情并没有很多人想象的那么严重。虽然导致了主网延迟,但目前来看这反而是利好消息。

  一方面,目前EOS已经完成修复,360称“修复起来并不困难,应该不会对主网上线造成重大的影响,因为EOS在此之前一直在不断的修复漏洞。”

  另一方面,在主网上线前发现漏洞,总比上线以后引发暴跌要好的多吧。

  360借漏洞跑步入场区块链安全

  360早有拓展区块链领域的野心,此次曝漏洞是挑好时间的借势营销,这点周鸿祎十分擅长。

  早在去年360金融便宣布成立区块链研究中心,还上线了名为“比特币社区”的数字货币运营平台,之后宣布与Qtum、BTN合作成立区块链底层技术实验室;今年2月份,360手机助手便推出限量领“区块猫”的活动,上线区块链养成游戏;今年1月,360推出基于区块链的安全共享云平台,发布360共享路由器、共享云APP产品。

  近日360发布了“区块链安全态势感知系统”,称针对钱包、交易所、矿池和智能合约四大关键要素推出“区块链生态安全解决方案”。然而,赶在EOS主网上线前推出产品并非偶然。

  360在今天就发布漏洞消息召开的媒体发布会上称,在半个月前已经发现其漏洞。随后几个小时,还宣布与欧链合作要打造EOS超级节点方案,此外还称也发现了门罗和以太坊的漏洞,充分吹响了360在区块链领域的号角。

  没错,为了EOS的漏洞特意开了个发布会。以前的漏洞发布顶多就是官网上发个公告,或者给用户电脑弹个窗,媒体发布会这样的待遇可不是什么漏洞都能赶上的。所以,360称之为“史诗级漏洞”。

  就在发稿前,有知情人士直言360曝漏洞的目的就是为推出区块链安全软件造势。

  不仅如此,周鸿祎持有EOS也不是没有可能。

  据小岛财经了解,周鸿祎在不少币圈社群里。而且,5月8日上线的首家中韩合资数字货币交易所Zeniex正是360战略投资的。

  也有不少投资人提出360借EOS漏洞做空的质疑,360回应称,“没有做空,没有操作。主节点上线之后再做空可能会更好,所以本着360安全的工作,这是我们的素养,没有做空的想法。‘’信谁由你了。

  总之,360借机入场区块链无疑。至于老周是不是要抄底我们不知道,但他肯定不想让我们知道。但不管我们知不知道,360的股价已经涨了4个点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