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软银联合达闼科技开发基于区块链安全平台的认证解决方案

2018/05/30 10:59      TechWeb 宋星  


  5月30日消息,软银集团和云端智能机器人运营商达闼科技(CloudMinds Technology)日前宣布联合开发基于区块链的身份认证解决方案 (Authentication Solution)。双方已共同开发出一项基于区块链的认证和移动运营商认证平台的新技术。

  双方在新闻稿中介绍称,随着物联网、机器人和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设备交付(device onboarding)、服务授权和网络连接等过程面临更大的挑战,例如管理设备、用户和服务之间的关系。目前 ,基于这些信息的认证服务都以孤岛形式存在,没有统一的服务将其整合。

  新的解决方案结合了达闼科技的设备认证和软银的用户认证,将用户的个人信息和相关联的设备映射成区块链账户,形成了一个可确认设备所有者的安全认证系统。通过使用SDP(software defined perimeter)协议来完成认证过程,手机用户无需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登录网站。该框架为通用身份管理奠定了基础。

  据官网介绍,达闼科技成立于2015年初,是一家云端智能机器人运营商,专注于实现云端智能机器人运营级别的安全云计算网络、大型混合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平台、以及安全智能终端和机器人控制器技术研究。该公司目前已获软银国际,富士康、华登国际、凯旋资本等投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