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区块链项目失败率超9成 存活率低投资者损失不小

2018/06/01 14:23      智门财经 pearl  


  近日在贵阳开展的2018年度数博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发布针对区块链的研究报告。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全球区块链项目中仅有8%仍存活,经测算区块链项目平均寿命仅1.22年。

  根据CAICT透露,截止目前全球区块链项目达8万个,但其中92%的项目都以失败告终,仅8%的项目仍活跃于市场。经过计算,区块链项目平均存活时间仅为1.22年。

  现阶段来看,区块链项目更新换代很快,新项目能够在很短时间产生,而老项目也容易很快死亡。

  据悉,我国官方机构不断加强针对区块链的研究工作。在本月中,针对市场上26种加密货币发布安全评级。同时官方还建立可认证区块链项目,超过200家民营企业有望加入。

  此前,华尔街日报针对1450例数字货币展开审查,总结出271种欺诈手段标准。据统计,区块链项目涉及到资本规模超过1亿美元,但已产生超过0.27亿美元的亏损。

  值得一提的是,区块链项目失败率高亏损大,并不是全是因为项目团队有意欺诈。有限的技术水平和严峻的市场竞争,都会导致区块链项目生存压力加大。

  虽然区块链项目的风险客观存在,但并未影响相关企业入局的积极性。政府部门加大对于区块链项目的监管力度,有利于整个行业实现良性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