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明日正式卸任 不会留任董事

2018/06/04 18:17      TechWeb 辣椒客  


  6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台积电创始人、现任董事长张忠谋去年就已经宣布,其将在今年6月任期届满之后退休,而台积电新一届董事的选举将在明日举行。

  张忠谋生于1931年,下月10日就将年满87岁,他是斯坦福大学博士,在1987年创办台积电,创业时就已经56岁,创业前任职于德州仪器,曾任资深副总裁,当时是仅次于董事长和总裁的德州仪器三号人物。

  从1987年创办台积电开始,他已经领导台积电30余年,在去年10月宣布将在今年卸任董事长时,他就表示在过去的30年他将主要精力集中在台积电上,剩下的时间他想多陪陪家人。

  在卸任董事长之后,张忠谋也不会像其他企业的创始人一样继续担任公司的董事,他将直接退出管理层,台积电在4月20日就已经公布了下一届董事的提名人选,包括现任董事会中的4名董事和5名独立董事,并没有张忠谋的名字。

  外媒去年的报道显示,在张忠谋6月5日卸任董事长并退出管理层之后,台积电将由现任联席CEO刘德音和魏哲家共同领导,其中刘德音计划接替张忠谋担任董事长,魏哲家则会成为公司CEO,不再是联席CEO。

  张忠谋多年前就在开始培养接班人,日后将共同领导台积电的刘德音和魏哲家,此前曾分别是负责运营和业务发展的高级副总裁,在2012年同时晋升为首席运营官,2013年张忠谋卸任CEO之后,他们两人又被提升为联席CEO。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