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如今坐拥两大专业平台的微软对硅谷意味着什么?

2018/06/05 14:25      腾讯科技 汤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微软日前正式宣布以价值75亿美元的股票收购代码托管平台GitHub,这是该公司在两年前以262亿美元收购LinkedIn之后的第二大收购案。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当地时间周日表示:“今后的软件工程师将在越来越多的企业获得更多工作机会。”

  外界分析认为,此次收购GitHub对于微软来说可以说是意外之喜。在收购完成后,微软将坐拥职业社交平台LinkedIn和专业开发者平台GitHub两大站点,也就为自己日后的发展创造了无限可能。

  “如今所有的生意几乎都同软件业务相关,所以现在每个地方都需要软件开发人员。”纳德拉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目前来看,收购GitHub对微软来说最明显的益处就是可以帮助该公司扩大云产品Azure的影响力。而另一个不太明显的益处在于,这一程序员和软件工程师分享、交流心得的专业平台也可以作为未来微软展示自己一系列专业产品的理想阵地,而这也是硅谷著名风投机构AndreessenHorowitz在2012年向GitHub展开1亿美元投资的初衷所在。

  计算机科学家丹尼尔-科马克(Daniel Kmak)表示:“当你面对员工的时候,你手里要有东西可以展示,而GitHub就是这样一个你可以展示自己代码的地方。比如,当你在学习到一些新技术时,你可以基于技术概念创建一个代码原型,并将其上传至GitHub。”

  国外在线求职招聘网站Dice则认为:“在求职时候,科技领域人士经常被告知‘在GitHub上保持活跃可以使他们保持竞争优势’,这主要是因为雇主和人事经理可以通过GitHub衡量候选者的专业技术水准。”

  如今,科技企业对于人才的竞争已经愈演愈烈,部分企业甚至不惜通过花费重金聘请米其林厨师为自己提供餐食服务的方式吸引业内顶级工程师。而且,我们短期内还看不到这一人才竞争有缓和的迹象。虽然GitHub和LinkedIn都不专注于提供教育服务,但它们毫无疑问都是如今科技人才保持竞争力的重要平台。

  事实上,硅谷前沿技术教育平台Udacity已经把GitHub和LinkedIn列为求职者“连线”未来雇主的两大理想渠道。

  “LinkedIn的资料对于求职者来说极具价值,这一资料同通常受篇幅限制的简历不同,求职者往往可以在LinkedIn上详细描述自己参与过的项目或者工程。”Udacity接着写道:“在另一方面,GitHub对于开发者除了是一个重要的工具和资源平台外,同时也是一个强大的社交工具,许多招聘经理都会在招聘时查看你在GitHub上的信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