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微软CEO表示正在开发利用大脑植入增强智力技术

2018/06/01 09:33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6月1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的研究人员正努力寻找一种通过大脑植入物来增强人类智力的方法,该公司希望能够借助这种方式来让残疾人士能够更容易的体验到高科技所带来的成果。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本周四在出席华盛顿雷蒙德的第八届Ability Summit大会上讨论了这一话题。

  “以我自己为例,可访问性和通用化的设计,不仅仅是工作中,还提供了更深层次的方式来提高我对工作的满意度。”纳德拉说。

  微软在1991年就成立了正式的团队,现在已经成为公司关注的重点部门之一,尽管其中的一些项目想要带来收入还需要不少的时间。截至去年6月,微软的12.4万名员工中,有32%的比例从事于产品研发。

  纳德拉谈到了微软如何针对不同的群体打造不同大脑技术的例子。他提到了一款微软开发的人工智能应用,可以帮助盲人了解出现在自己面前的物体。纳德拉还表示,微软正努力帮助患有闭锁综合症的人。患有这种罕见神经系统疾病的人,只能通过眼部的运动与他人交流。

  纳德拉说:“由于他们的大脑都可以进行活动,因此需要创造出一种新的交流语言。”

  Facebook在去年曾表示,正在寻找一种将人类大脑与计算机连接的方式,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也创办了一家名叫Neuralink的初创公司,该公司正在开发脑机连接的接口。

  今年年初根据ZDNet的报道,微软的员工已经申请了一项可以根据大脑信号采取对应行动的系统专利,不过这项专利也不代表微软在短时间内能够推出这种类型的新产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