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当618遇上世界杯:苏宁用实力证明彩电第一平台是怎样炼成的

2018/06/05 16:12      IT产业网   


  世界杯临近,一台拥有极致体验的大屏彩电成为赛前主角,于是各大零售巨头们纷纷亮剑的618年中大促也随之出现了新的看点,低价大屏、人工智能、OLED、QLED、激光电视、壁纸电视等充满黑科技元素的彩电产品频繁出现在我们的视野。

  中怡康2018年第20周数据显示,彩电线下市场零售额环比增长289.9%,零售量环比增长226.3%。同时,根据艾瑞相关数据,世界杯期间球迷购买置换电视预算高达6774元,远超行业相关数据。不难让人惊叹,球迷才是第一消费力!其中,苏宁则成为戏份最多的主角,比如大屏彩电独家首发、价格触底、服务升级及品牌纷纷站队等等。再次彰显出彩电第一渠道的行业话语权以及作为彩电第一渠道的另类价值。

  品牌纷纷站队:苏宁联合头部品牌推进彩电行业迈入“科技时代”

  在618开始前的数周里,各大彩电头部品牌包括海信、创维、长虹、TCL、康佳、海尔、索尼、夏普、LG、三星、飞利浦等纷纷与苏宁指定出新的合作计划,其中最为亮眼的就是推进技术、创新产品的的加码布局。成为“黑科技彩电”的聚集阵地。

  比如联手创维首发OLED电视新品55R8U,到手价9999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OLED电视市场上首台跌破10000元的4K人工智能OLED电视产品,对于整个电视市场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再比如康佳55英寸4K电视,6.1开门红仅售1999元,而京东自营此款机型标价为2099元;针对世界杯期间爆发的大屏需求,苏宁给出65英寸2999元,75英寸7999元的历史低价。TCL则拿出65英寸量子点4K曲面电视力挺苏宁,到手价仅需6679元。

  纵观目前彩电行业现状,技术与产品迎来新一轮的创新红利,爆发出巨大的换机潜力,但同时,高昂的价格成为最大的破局难题,而此次618,各大品牌纷纷做出巨大的让利空间,也成为促进市场红利爆发的关键,这恰恰也是苏宁在大家电领域供应链优势的体现。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范志军曾指出,上游成本的下降必将导致彩电市场价格战火重燃,尤其是高端产品、新显示技术产品价格战一触即发。为了突破价格阻碍,苏宁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完善的供应链体系,通过打通产业链上下游进一步提升价格优势。

  作为家电领域第一渠道,稳定的采购供应链让苏宁在与品牌方大批量合作时显得更加有底气,从采购方向打破品牌商备货的顾虑。加之智慧零售战略定位,苏宁与多个彩电厂商定制了独家的供货方式,在缩短供应链成本的同时更进一步降低成本。

  服务再度升级:苏宁智慧零售成促进行业转型升级重要力量

  也正是苏宁强大的供应链优势促进了苏宁在彩电领域的进一步扩张,尤其各大品牌一系列自带流量的创新品牌纷纷向苏宁倾斜后,这种优势也将进一步加大。再次基础上,今年618苏宁更是祭出了针对彩电业务服务升级的八大新规。

  事实上,彩电业务作为一个重体验的品类,线下全方位的体验一直以来都有着极强的决策权重,而这恰恰也是苏宁在渠道层面的优势所在,也是品牌纷纷站队苏宁的重要原因之一,在服务端,苏宁一直以来都有着极强的行业优势,包括“送装一体”、“以旧换新”、“先用后买”等等,而此次八大新规的提出与落地,也将进一步拉大与其他平台的服务差距。比如年中大促期间,苏宁的30365服务全面升级为3030365服务。在30天包退、365天包换基础上,增加30天价保,让球迷尽情享受世界杯的激情与欢乐。

  其次,在世界杯期间,苏宁更是结合线下门店打造沉浸式的购物深度体验场景,苏宁在全国重点城市多家门店进行契合世界杯的布展。消费者除了可以在苏宁门店彩电专区收看到最新的世界杯赛事,购买彩电更能享受多重补贴及超值特惠产品。此外,苏宁联手海信打造的球迷广场已经陆续上线,消费者可以通过百吋大屏看球赛、打游戏,享受吃喝玩乐的一条龙服务。在体验经济成为主流的情况下,这样的方式无疑也是助力品牌升级的重要方式。

  而苏宁对于服务项的升级,对于行业来说,也是推动平台从销售角色向一体化服务平台、平台价值多元化挖掘的重要力量,让服务成为商品的核心价值体现,真正实现对消费者消费诉求的多元化满足,同样,这样的战略方向与对行业的推动力量也是彩电第一渠道价值的重要体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