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亚马逊黑科技:癌症研究 最后1公里快递

2018/06/06 09:09      凤凰网科技 编译/霜叶  


  据CNBC北京时间6月6日报道,不具名知情人士透露,在亚马逊内部,一个被称作Grand Challenge的秘密机构——由谷歌眼镜开发者巴巴克·帕维茨(Babak Parviz)领衔——在开发包括癌症研究、病历和最后1公里快递在内的一系列大胆项目。

  上述知情人士称,与Alphabet的Google X实验室相似,Grand Challenge是一个研究团队,旨在探索新领域,并最终扩大亚马逊业务范围。

  自2014年——帕维茨由Google X跳槽过来担任负责人——以来,也被称作1492和亚马逊X的Grand Challenge团队扩大了逾50人。Grand Challenge团队的人员组成表明,亚马逊的野心不仅仅局限于电子商务、消费类电子设备和云计算服务(AWS)。

  从组织上说,Grand Challenge是AWS的一部分,帕维茨直接向AWS CEO安迪·雅西(Andy Jassy)报告工作。

  一名对Grand Challenge有所了解的人士称,与专注于商业性产品的团队相比,Grand Challenge着眼于长远。Grand Challenge的一则内部招聘信息引用了天文学家卡尔·萨根(Carl Sagan)的名言:Somewhere, something incredible is waiting to be known(在某个地方,一些令人不可思议的事物在等着被发现)。

  亚马逊未就此置评。

  从癌症研究到最后1公里快递

  很显然的是,医药和健康是Grand Challenge重点关注的一个领域,一个具体项目是癌症研究。一名知情人士披露,帕维茨及其团队正在与位于西雅图的弗雷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合作,尝试利用机器学习帮助预防和治疗癌症。

  弗雷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一名代表通过电子邮件向CNBC表示,他们“在与数家科技公司合作多个项目”,其中包括微软、亚马逊和Tableau Software,“鉴于合作尚处于早期阶段,我们目前没有任何使用亚马逊云计算服务的项目需要对外公布,希望今年晚些时候能对外公布相关消息”。

  Grand Challenge还在与AWS合作一个在内部被称作Hera的项目,利用电子病历中的非结构性数据发现诊断错误。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Grand Challenge开始向商业性医疗保险公司推介Hera。Hera已经开发了至少3年时间。

  根据帕维茨的LinkedIn网页信息,他目前担任亚马逊副总裁,但没有披露其职位。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次会议上,帕维茨含糊地提到他在从事部分老年人医疗工作。

  一段时间以来,老年人医疗是帕维茨感兴趣的一个领域。2014年,帕维茨就和一组员工乘坐巴士在美国旅游,了解技术如何对老年人提供帮助。

  但Grand Challenge的研究范围不仅仅局限于医疗,CNBC获得的亚马逊内部文档显示,该团队还从战略上参与亚马逊的最后1公里快递努力。这些项目,旨在通过探索向客户送快递的新途径,加快亚马逊向客户送快递的进程。亚马逊最近在这方面的项目包括推出把快递送到房屋内的服务,另一个项目则把快递送到汽车后备箱中。

  据知情人士称,至少Grand Challenge团队的部分成员是通过被称作Think Big的内部竞争挑选的。每年一度的Think Big向所有全职员工开放,目的是“帮助亚马逊发现下一个重大商机”。

  入围决赛的选手需要向包括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在内的大多数亚马逊高管陈述其创意,优胜者将加入Grand Challenge团队,而且可以招聘助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