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股今秋新调整:FB和谷歌母公司将被调出科技板块

2018/06/06 15:03      凤凰网科技 编译/霜叶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6月6日报道,今年秋季早些时候华尔街将再次迎来震荡,不过原因不同于今年2月份。

  今年秋季华尔街震荡的罪魁祸首,将是板块的重新划分,这意味着部分最热门的股票——例如Facebook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将由传统的科技板块调整到电信和媒体板块。

  全球产业分类标准(以下简称“GICS”)的大规模改版,意味着追踪电信、科技和非必需消费品的基金,将被迫在9月28日前买卖价值数十亿美元股票,调整它们的持股。

  虽然这些变动不大可能像2018年初的全球不确定性那样打击股价,短时间内指数基金间如此巨额资金的变动,肯定会引起股价波动。

  为了确保平滑过渡,各大基金公司已经未雨绸缪,积极筹划。

  Double Diamond投资集团总裁安德鲁·博德纳(Andrew Bodner)表示,“部分股票可能出现净卖出,这将是一种暂时现象,对于许多股票来说,这是一个好的买入机会。”

  GICS由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维护,被基金经理广泛应用,它把公司分为11个板块。2016年房地产板块被从金融服务板块中分离出来。今年秋季板块的变化,也反映了产业的不断变化。

  Facebook和Alphabet将脱离信息科技板块,划入通信服务板块——与AT&T和Verizon Communications为伍。

  非必需消费品巨头迪士尼、Comcast、Netflix等也将加入重新划分的通信服务板块。

  通信服务公司在标普500指数中的占比将达到10%,而之前电信板块的占比仅为2%。

  Thomson Reuters Lipper的数据显示,美国科学和科技ETF(交易所交易基金)规模为780亿美元,许多基金将必须出售持有的Alphabet和Facebook股票。资产规模达约40亿美元的电信ETF,将必须购买这些公司的股票,同时出售AT&T、Verizon等公司的股票,这可能会造成股价震荡。

  美国银行最近在报告中警告称,受Alphabet、Netflix、Facebook等热门股票的影响,这一变化将使新划分的通信服务板块比其他板块的买空程度更严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