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韩交易所2.4亿失窃数字货币追回渺茫 外媒呼吁强化安全标准

2018/06/12 19:44      智门财经 小岛财经  


  本月10号凌晨1点左右,韩国国内第七大数字货币交易所宣布遭黑客攻击,包括NPXS在内的9种数字货币遭受损失,损失金额达400亿韩元(约合2.4亿人民币),这是迄今为止韩国数字货币交易所发生的最大规模数字货币被盗案。

  或受此消息影响,比特币价格在10号7点左右由824万韩元(约合49000元人民币)降至700万韩元(约合42000元人民币)事件发生第二天比特币价格一直维持在740万韩元(约合44000元人民币)左右。

  据悉,coinrail表示将对三分之二被盗的货币采取冻结或回收的手段,但韩国业界认为回收的可能性很低,并指责coinrail对交易所管理松懈才导致此次被盗案件发生。

  据小岛财经了解,目前交易所普遍的做法是,将大部分代币存储在冷钱包中,只保留一小部分在热钱包中。当交易所被攻击后,理论上可以进行回滚数据找回大部分失窃的数字货币。但coinrail交易所并不属于韩国区块链协会的成员,因此不必遵守协会”将70%的数字货币存储在冷钱包“的规则。

  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虽然政府要求交易所制定安保措施,但并不能强迫交易所去完成此事,而国外媒体在报道该事件时也希望韩国政府能够采取严厉的措施。

  Bitcoinmagazine在报道中指出,这是今年以来发生的第五起较严重的数字货币被盗案件,并引用香港某投资公司相关人士的话“目前交易所的安保标准十分低”来指责此次案件的当事方。

  英国卫报也指出,交易所遭黑客攻击事件并非偶然,重复的发生被盗案件只能说明交易所安保松懈。

  CNN Money 在报道中认为,此次coinrail交易所被盗与日本的coincheck被盗案件类似,发生coincheck事件后,日本金融当局要求交易所强化安保标准,希望韩国政府也能马上出台严厉的措施。

  最早接手该案件的韩国网络振兴院(KISA)目前正与警方联合调查该案件,我们也将持续关注韩国政府下一步是否会采取严厉措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