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微众银行带你了解 生活中的哪些行为会影响个人信用

2018/06/12 20:54      IT产业网   


  个人信用记录一般会采用央行的信用资料档案作为根据。无论是从任何银行、公司办理的信用卡,保险,借贷等,都会通过不同的途径归集到央行。个人信用记录是十分重要的。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生活中的哪些行为会影响到个人信用。

图片1.jpg

  ① 高铁动车一支烟 黑信用户保存五年

  在高铁/动车上吸烟,逃票,冒用、伪造车票乘车,无效车票乘车,扰乱秩序或危及铁路安全,倒卖车票或制造假票、合规处罚等七大行为,都会被纳入铁路旅客信用信息记录,记录保存期限为5年,铁路部门将严格按规定向国家、地方相关部门和有关征信机构提供相关数据。

  ② 地铁逃一票 征信全知道

  上海、深圳、南京、杭州等城市已经明确了将地铁逃票行为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③ 水电费虽少 忘缴不得了

  各项生活费,如水、电、燃气费等未按时缴付,也会影响个人信用。

  ④ 信用卡长期不刷 年费却成要命事

  “睡眠信用卡”依然会产生年费,如果不缴纳就会产负面的信用记录。所以信用卡如果长期不用,记得到银行办理相关手续。

  现今社会,个人信用是十分重要的,我们在日常中一定要注意, 不要失了信用,造成更大的损失。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