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东部西部一个速度 苏宁打造1小时社区生活服务圈

2018/06/11 15:57      厂商稿   


  近年来电商的发展从低价逐渐地转向"懒人经济",传统零售业态及电商模式之外,越来越多针对消费诉求个性化的零售、生活消费业态应用而生,比如采用"便利店+APP"模式的苏宁小店,结合苏宁物流紧抓社区消费痛点推出的1小时达不仅让消费者买的省心,也要收的顺心。逐渐成为消费者的新宠。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从最初的粗放式投递模式转向多元化精细化投递迈进的缩影。

  家住上海的任女士最近就深刻地感受到了这种服务带来的便利,作为一个标准的都市女白领,每天繁忙的工作让她已经没有多少时间能去逛街。一些日常生活用品比如油盐酱醋茶,采购需要花大量的时间,这对任女士来说是最大的苦恼。对于大多数工作忙碌的都市白领来说,同样与任女士有着一样的感受。

  自从小区外新开了一家苏宁小店,线上下单线下即时上门成了任女士的首选,任女士表示,自己一直追求的生活品质也就有了,也逐渐告别了"不知吃什么好"的外卖生活。

  来自乌鲁木齐的买买提大叔也在苏宁感受到了苏宁物流升级后带来的便利,一些生活中需要的日常用品,只要在网上下单,一小时内就能完成收货。买买提大叔多次提到,在新疆等西北地区,从没想过物流速度可以这么快。买买提大叔直言,科技发展实在是太快了……

  位于我国西北的新疆地区一直是我国电商快递物流的短板。新疆地区地理位置偏远,再者地域广袤、地形复杂、人口稀少、便利店超市较少、路程间隔远,购买、运输成本高。造成了和买买提大叔一样的当地消费者,在网上购物体验不到东西部地区的网购便捷。

  然而苏宁在当地开出苏宁小店恰好填充了当地的网购快递短板。通过苏宁小店,买买提大叔在苏宁APP上网购,拿到商品的时间比之前提高了好几倍。苏宁通过苏宁小店模式让西北地区也体会到大城市的网购便捷。

  把苏宁的1小时即时配送服务体系结合数据来看,国内快递发展指数离不开消费者的信任也更加离不开苏宁这样的企业兢兢业业的服务提升。

  "快递小哥比男朋友靠谱。"这是网络的一句戏言,但是却反映的快递行业繁盛。科学合理的规划,这些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快递人员,已经成为现代快节奏生活人们的标配。

  除此之外,苏宁一直以来就不断从App、产品设计和用户体验方面优化服务能力,将服务能力从不同的维度逐渐提升。据悉,目前苏宁物流不仅可以为消费者送快递,还能提供送餐、送花、送礼物等多样化、多形态的物流服务。

  据了解,苏宁物流推出1小时即时配送服务,并与当前迅速扩张的苏宁小店业态形成了有机融合。目前500家苏宁小店皆由苏宁物流提供即时配送服务,小店销售的生鲜果蔬、米面粮油、冷藏食品等都可以通过线上下单,享受线下1小时达的即时配送服务。作为苏宁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一环,苏宁小店在布局上大有星火燎原之势,根据官方信息,未来三年苏宁小店还将增加到5000家。

  而苏宁小店所提供的全新购物业态能够大幅提升消费体验,也正是依托于苏宁的智慧物流。事实上,在1小时达之外,苏宁在数年前就推出了精准送达的"准时达"服务,之前全天有6个时间段,2小时内指定送达,在今年618重磅升级为全天12个时间段,精准到1小时内送达。升级后的"超级准时达"服务也将成为苏宁物流为用户提供的"智慧、准时、轻简"新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苏宁“准时达”依旧向用户开放免费服务。接下来,覆盖全品类,每天12个时间段任选的的"超级准时达"还会很快覆盖到更多的城市。可以预见的是,在不远的未来,苏宁各大零售业态在智慧零售及智慧物流的加持下,将会为提升消费体验、提升效率发挥更大的价值。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