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国SEC官员:比特币以太坊不是证券 但部分ICO是

2018/06/15 09:11      网易科技 小小  


  6月15日消息,据CNBC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负责加密货币和ICO的官员表示,比特币和以太币不属于证券,不过部分ICO属于证券,将受到SEC和相关证券法的监管控制。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司融资部门主管威廉·欣曼(William Hinman)在旧金山举行的雅虎全市场峰会(Yahoo All Markets Summit)上称:“决定是否出售一种证券的关键是如何出售,以及买家的合理预期。”

  欣曼说,决定加密货币和ICO是否属于证券的主要问题在于,第三方的期望回报。具体来说,就是是否有某个人或组织赞助资产的创建和出售,并在开发和维护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资产的购买者来说,关键是他们是否在寻求投资回报。

  欣曼解释称,如果有个集中化的第三方,以及期望回报的购买者,那么它很可能是一种证券。但欣曼也给出了一些例子,说明加密资产不会被视为有价证券,也不会受到SEC的监管。他特别指出,比特币不属于证券,因为它是分散化的,也没有关键第三方。此外,以太币也不是证券,因为以太网络也是分散的。

  欣曼没有解释其他加密货币是否属于证券,尤其是瑞波币(XRP),它正成为诉讼的目标,瑞波币曾称自己属于证券。

  关于ICO,欣曼还承认,有些数字资产的结构更像是消费者项目,而不是证券,特别是如果这些资产是为个人使用而购买的,而不是用于投资。他似乎暗示,这类投资(比如投资读书俱乐部或高尔夫俱乐部会员)很可能不属于证券。

  欣曼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证券法的严格解释进行了辩护,他指出:“人们对这项新技术感到兴奋,并产生了大量投机兴趣。不幸的是,也有欺诈的案例。”

  欣曼承认,对于如何确定加密货币和ICO是否属于证券,人们可能还存在很多困惑,他的办公室是愿意提供帮助。他说:“我们随时准备提供有关正确描述数字资产及其用途的更多正式解读或指导。”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