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Android P封堵“漏洞”:免ROOT换三方主题甭想了

2018/06/15 15:14      快科技 万南  


  Android越发封闭了吗?很多证据表明,这并非是错觉。

  据Slashgear,Androd P系统中,谷歌关闭了一项免root就可以安装主题的功能。这意味着,要想更换系统主题,就必须root手机或者使用OEM自带的模板切换,然而对于不少老外来说,他们的手机不能root或者暂时无法root,同时大受欢迎的Pixel手机根本没有多套主题可选。

  具体来说,这套被称之为Overlay Manager Service (OMS)的功能来自索尼对AOSP的贡献并最终进入Android Oreo(安卓8.0)中,不过谷歌本意是仅开放给OEM使用,当然掌握根权限的管理员也可以。

  但是有开发者发现,OMS开放了ADB接口,所以研究出不root的情况下使用底层框架更改主题的方法。

  虽然谷歌在声明中强调他们关掉的是安全漏洞,但是对于那些付费主题用户来说,断然是有些郁闷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