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参议员公开信质疑亚马逊Echo隐私问题 要求贝索斯进行回复

2018/06/19 10:25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6月18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立法者们最近对科技公司遭遇的各种问题似乎充满了兴趣,不过大家的注意力之前都集中在了Facebook和谷歌身上。另外一边亚马逊的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还在不声不响的“闷声发大财”,每分钟他就可以赚23万美元。不过现在,立法者的目光终于对准亚马逊了。

  上周,美国参议员向贝索斯发出了一封担忧亚马逊存在大量隐私问题的公开信。这封公开信是由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杰夫-弗莱克(Jeff Flake)和克里斯-库恩斯(Chris Coons)联名签署,在信中专门提到了波特兰一对夫妇的例子。这对夫妇发现自己购买的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悄悄的录下了二人的谈话,并且将其发送给了丈夫的一位员工。

  根据之前媒体的报道,当时Echo错误的判断了这对夫妇的对话信息,被激活之后又错误的识别了“发送消息”之类的语音命令,然后截取了这对夫妇的谈话内容发送给了通讯录列表上的一位联系人,整个过程充满了各种误识别问题。

  亚马逊曾表示的确存在这个问题,设备无法识别连续多个复杂的命令。亚马逊表示,Echo完全脱离了用户的使用环境,并且当用户的对话中出现类似于“Alexa”的发音时就会激活并且处于待命状态。随后用户的对话被发送到了亚马逊的服务器上。这样的例子有很多,并且这是在处理用户数据方式上的不妥。

  在信中,参议员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在用户说出激活单词之前,Echo是否被设计成始终待命监听用户语音命令的状态?”如果参议员的这种假设成立,那么就会有一系列后续的问题。

  同时参议员在信中还表示,想要知道亚马逊究竟收到了多少用户投诉,包括Echo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秘密记录了多少数据。对参议员来说,如果能够找到亚马逊使用、存储和保存用户信息的证据,包括语音数据,并且这些证明这些数据是由Echo进行收集和传输,那将会引发整个科技界的震动。考虑到最近第三方开发者泄露用户数据已经给Facebook带来了巨大的麻烦,因此所有与第三方开发者以及Echo有关的问题,都会让贝索斯极为担心。

  “最近的报道引发了关于亚马逊收集和存储用户语音数据的严重问题,在未经消费者允许的情况下,亚马逊是否采取了措施确保这些信息不被共享。”参议员库恩斯表示。“用户有权知道自己的数据是如何被保护和使用的,我们期待贝索斯能够对这些问题进行回应。”

  亚马逊目前尚未对此进行回应,由于公开信并没有设定亚马逊回复的最后期限,因此参议员对亚马逊的态度与之前扎克伯格略有不同,语气相对缓和了不少。但我们很高兴看到参议员在面对亚马逊这样的巨头时能够第一时间采取措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