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诸葛找房:怎么打破那些卖房的老套路?

2018/06/19 10:55      【地产营销人】   


  转载:原创【地产营销人】

  那天和一位刚刚在北京买了新房的业主闲聊,他讲了买房过程中的一件烦心事。

  这位业主说,今年年初,他在朋友那里听说了海淀一个新房楼盘推出特价房,于是就在网上搜了一下,结果打过去电话,咨询完才知道对方是一家中介公司,这家公司由于掌握了他的基本信息,便立即报备到海淀这个楼盘的售楼处,于是他便被成功拦截为“渠道客户”。

  令人糟心的是,他原本可享受“朋介”政策给予的购房优惠,但由于成为渠道客户就无法再享用。最后买房时,白白多花了几万元。

  这是一个真实案例,显示了当下北京楼市营销的生态——客户流量碎片化的存在,渠道碎片化的拦截。

  楼市中的主体:开发商、中介渠道、购房人彼此依赖,但又相爱相杀,其中的关系既微妙又复杂。

  都说楼市发展越来越成熟,但房地产营销却愈加变得简单粗暴——

  开发商这么多年来,营销费用不降反增;购房者如今找个房子也防不胜防;中介渠道为了应对市场风险,从二手渗透到一手,用渠道费弥补获取流量的巨大开支

  『地产营销人』无意指责任何一方,存在既是合理,这也许就是行业发展的必然阶段。

  显然,对于客户流量的争夺,开发商逐渐趋于弱势,特别是在市场萎靡的周期,中介渠道带客对业绩立竿见影。过去通过直效的平面广告和短信就能“来电来访”的日子,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到来,一去不复返了。

  同时对于客户,也存在着购房的巨大痛点。过去翻翻报纸就直接把电话打到了售楼处,如今在浩瀚的网络上也难以找到真实有效的楼盘信息。

  无形的“坑”埋着巨大利益,不经意间就被贴上标签,莫名其妙的“贩卖”到售楼处。

  而中介的竞争也围绕着流量入口拼杀的不见天日。纵使门店众多,经纪人散布在社区的每个角落,但谁也不可能包揽全部资源。于是,自建网站和客户端蔚然成风,各占一块地盘,十八般武艺全上,只为不放过一组客户。

  这种楼市的营销现状合不合理?到底能持续多久?没人能说清楚,但『地产营销人』认为:既然行业在发展,技术在进步,一定有优化的空间,一定有新模式可探寻。

  从多方共赢的角度说,开发商希望获客更精准、费用更低;购房人希望找房更透明、更便捷;中介希望行业更规范,竞争更有序,让经纪人在各大平台端口获得更多资源

  也许只有一日千里的互联网技术可以破解楼市营销的现状,向有利于多方的终极前景进发。

  近日,『地产营销人』无意中发现了一款房产移动互联网应用——诸葛找房,其在房产大数据应用和AI智能搜索方面独具特色,技术创新正在润物细无声的变革着楼市营销的生态。

诸葛找房:怎么打破那些卖房的老套路?

  诸葛找房成立于2015年12月,其APP客户端在2016年6月上线,是2015年创立的国内领先的房产大数据平台,其运用大数据底层算法及人工智能技术对全网房源数据进行清洗和聚合,为用户提供所在城市的房产信息搜索服务。

  诸葛自行研发的房产大数据搜索引擎(Zhuge-HBSE System),以每10分钟更新频次将全网房源数据进行一遍清洗和重组,每天可实现28亿次+的房产数据处理能力,来确保房源的全面性和有效性。

  简单来说,诸葛找房类似于当下时兴的内容聚合媒体平台,它本身不生产房源数据,而是把信息平台和经纪公司网站等全网房源数据聚合在一起,筛选去重,展现出真房源。这些数据主要来自全网数百个房地产网的实时抓取

  所以,诸葛找房是定位于新型房地产信息平台、房地产行业赋能平台,致力于为C端用户提供简单可信的找房服务,同时也为B端——经纪公司、开发商、代理商等行业用户提供全方位专业服务和全流程系统工具支持,全面提升行业效率。

  C端全网比价,透明真实

  对于C端购房者,诸葛找房基于自主开发的房产行业领先的大数据处理算法,用户可以在诸葛找房APP上过滤掉近90%的虚假房源。

  并且平台创新地将中国特有的多家委托的市场情况,做出客观真实的展现,同时用户还可以看到每套房子在多渠道挂牌价格的实时变动,查询每套房的历史价格变化轨迹,掌握楼市整体走向。

诸葛找房:怎么打破那些卖房的老套路?

诸葛找房:怎么打破那些卖房的老套路?

  与此同时,用户还可以根据不同中介公司的报价和中介费,自由的选择联系任意经纪公司的经纪人来提供交易服务,从而实现房源信息的充分透明,其效率是传统方式的十倍以上。

  B端不涉交易,开放端口

  由于诸葛找房专注于房产数据领域,承诺不介入房产交易环节,专注于内容建设、平台搭建。确保平台的开放性、独立性,为客户提供更客观的购房服务。

  在确保房源真实的前提下,诸葛找房面向经纪人和经纪公司,开放端口服务。经纪人可以通过专门的端口,认领并管理房源,同时获得强大的房源大数据分析能力。

诸葛找房:怎么打破那些卖房的老套路?

诸葛找房:怎么打破那些卖房的老套路?

  去年3月,诸葛找房获得A轮融资后,开始重点发展B端业务,其B轮最近数据也将于近日公布。通过其大数据分析系统,为房产经纪公司提供新增房源数据分析、全网房源数据比对等服务,提升房产经纪公司的效率,降低其获客成本。

  目前诸葛找房已得到众多经纪人、经纪公司和购房者的认可,已开始覆盖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南京等众多重点城市。

  为房企锁定客户,聚合导流

  诸葛找房不仅拥有全网流量的优势,对于开发商而言,还可以通过用户点击和停留时间,通过用户不同层级转化率的情况来进行收集和提取,并对数据挖掘结果进行评估,其带来的推广效果已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此外,房地产行业几十亿量级的搜索引擎,也积累看了丰沛的数据市集,比如小区周边商场数据,小区周边学校数据,还包括楼盘字典,房源等其他信息整合。

诸葛找房:怎么打破那些卖房的老套路?

诸葛找房:怎么打破那些卖房的老套路?

  其实,就当下北京楼市,新房跟二手房的边界越来越模糊,无差别的是对客户流量的倚重。

  开发商有案场销售转化的能力,诸葛找房通过内容聚合,积累流量,再对房源数据进行分析,把客户导流给销售团队,便实现了价值的传递。

  『地产营销人』获悉,诸葛找房B轮融资将于近日公布

  迄今为止,诸葛找房已经拿到总额共计数亿的融资,成为房产互联网领域发展最快、极具前景的公司之一。

  诸葛找房在获得资本青睐的同时,更获得了用户的广泛支持。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诸葛找房进行房源的搜索,它渐渐成为了最受购房者欢迎的找房APP和网站之一。”

  未来到底怎么卖房?观念革新,不在未来,而是现在。

  只有拥抱趋势,探索践行,才能走出视野狭隘,默守陈规的老套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