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这家创企想在轨道上造卫星和飞船 帮人们登上火星

2018/06/25 14:05      网易科技 小小  


  6月25日消息,据CNBC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是当今航空航天领域最著名的初创公企业,但是在可重复使用的火箭成功之后会发生什么?美国太空制造公司(Made in Space)创始人表示,3D打印将是殖民太空的关键。

  有鉴于此,美国太空制造公司开发了漂浮工厂Archinaut,它可以在轨道上制造重型设备,甚至是卫星。Archinaut由工业尺寸的3D打印机、装满塑料和合金的墨盒以及机械臂组成,可以在不需要任何人工监督的情况下利用打印机制造大件物品。Archinaut的所有部件都非常坚固,可以在微重力和恶劣的太空环境下生存下来,比如月球沙尘暴和极端温度。

  美国科技媒体CNBC记者日前参观了位于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Moffett Field(美国宇航局(NASA)研究园区)的太空制造公司总部,以了解Archinaut的进展情况,该项目的工程师们准备进行热真空测试。记者还与Archinaut的创造者进行了交谈。

  美国太空制造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亚伦·凯默(Aaron Kemmer)说,该公司计划在五年内发射Archinaut,生产诸如桁架和卫星反射器等大型设备。项目经理埃里克·乔伊斯(Eric Joyce)补充说,Archinaut还应该能够帮助宇航员修复他们的宇宙飞船,而不需要临时准备材料,也不需要面临阿波罗13号宇航员1970年所承担的那种风险。

  最终,美国太空制造公司的目标是利用Archinaut建造完整的航天器、空间站和轨道栖息地,帮助人们登上月球和火星。据Space Angels报告的数据显示,投资者争相投资太空科技产业,去年向私营太空企业注资达39亿美元。摩根士丹利预计,到2040年,商业太空产业规模将扩大三倍。

  但太空制造公司是罕见的白手起家企业,在业内发展迅速。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通过政府拨款、从研发伙伴处获得资助以及销售其服务或系统筹集大量资金。太空制造公司此前开发出小型3D打印机,并将其安装在国际空间站上。这些系统被用于在国际空间站上为研究人员现场制造科学实验所需的物品以及其他东西。

  如今,即使是很小的东西,被送入太空时成本也非常高昂,且有很高的挑战性。每个物体都必须足够坚固和紧凑,足以折叠到运载火箭的整流罩中。美国太空制造公司航天工程师马克斯·法金(Max Fagin)说,如果这些物体不需要承受发射时的“阵痛”,那么绝大多数被送入太空中的物体重量都可以增加10倍,而成本也可以下降10倍。

  法金补充说:“将来,人类将尽可能居住在太阳系的每个角落,这绝对是至关重要的一步。但这不会通过从家乡星球进口所有需要的东西来实现,而是通过现场生产你所需要的东西来实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