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SpaceX再次推迟至6月4日发射猎鹰9号火箭:搭载SES-12通信卫星

2018/06/01 13:54      TechWeb 小狐狸  


  6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paceX原计划于5月31日发射搭载SES-12通信卫星的“猎鹰9号”火箭,但该公司却在当地时间周四宣布再次推迟此次发射。

  在5月28日,SpaceX公司在发布的一条推文中透露,它将把“猎鹰9号”火箭的发射时间推迟到5月31日至6月1日。不过31日,SpaceX在Twitter上再次宣布将发射推迟。

  该公司在Twitter上解释说:“停止周五的发射是为了对‘猎鹰9号’火箭的第二级进行更多的测试。火箭和有效载荷状况良好。”

  目前,该公司计划6月4日在佛罗里达州Pad 40发射SES-12通信卫星。

  该公司未透露关于推迟发射的细节,但值得注意的是,这颗卫星将使用SpaceX公司的一个回收的一级火箭发射。

  然而,正如Twitter所指出的,该公司正在重新检查二级火箭,因此回收的火箭并不会造成延迟。

  由空中客车公司制造的SES-12卫星将加入该公司的其他通信卫星中,以增强其能力。

  SES表示,这颗卫星的寿命约为15年,将取代老化的卫星,覆盖亚洲部分地区,包括俄罗斯和日本,甚至延伸到澳大利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