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斯克:猎鹰9号火箭退役前将执行最多300次任务

2018/05/14 12:54      TechWeb 小狐狸  


  5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paceX的终极版“猎鹰9号”火箭成功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后,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周日表示,他估计,在未来5年内,SpaceX将会再生产30至40个“猎鹰9号”核心推进器,执行最多300次发射任务。

  终极版“猎鹰9号”火箭成功发射后,BFR火箭将是SpaceX下一步的重点。

  马斯克表示,在“猎鹰9号”火箭服役5年后,BFR火箭将会取代它,执行登陆月球、火星等任务,并最终到达外太空星球。

  虽然毫无疑问,“猎鹰9号”火箭最终会成为SpaceX的垫脚石,但这一转变正迅速成为焦点。

  目前,每次执行发射任务所需要的成本仍然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现在,发射一次重复使用的“猎鹰9号”火箭需要花费5000万美元。理论上来说,30枚火箭执行300次任务将大大减少每次发射所需的成本。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