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斯克再“放大招”:用挖隧道的土制造砖块 建筑低成本住房

2018/05/08 14:29      腾讯科技 编译/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亿万富豪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在Twitter上宣布了他的另一项“副业”计划:缓解美国住房危机。

  马斯克在Twitter上写道:“The Boring Company将利用挖隧道的泥土来建造砖块,用于生产廉价房屋。”

  公司发言人证实了这一计划,称砖块将来自“挖掘所得的泥土”,公司将生产“大量的砖块”。马斯克还表示,他打算出售这些砖块。这家公司未来的办公楼将用它自己生产的砖块来建造。

  然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讲师、交通研究所副主任胡安-马图特(Juan Matute)称,这些砖块能建造多少廉价住房就是另一回事了。

  马图特说,马斯克的推文“假定住房成本是由建筑材料决定的,特别是可以用砖块替代的建筑材料,但是情况并非如此。”

  至少在加州,也就是The Boring Company唯一开始挖隧道的州,土地和劳动力的成本比其他成本高得多。

  该公司发言人称,公司计划用来制造砖块的泥土来自所有的隧道,而不仅仅是目前正在加州霍桑市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公司所拥有的土地上挖掘的隧道。

  当涉及到实际住房建设时,砖块的成本往往很昂贵,部分原因是修筑砖墙所需的劳动比其他建筑工作比如安装面板更多。此外,由于砖块抗震效果很差,因此加州建筑规范通常要求建筑商在修筑砖墙时用钢筋加固。

  该公司在其网站上说,砖块还可以替代隧道内壁中的部分混凝土,这有助于环保,因为混凝土生产会产生大量的温室气体。

  马斯克似乎很清楚,他在3月份发布的一项关于隧道副产品的单独计划中可能存在的风险。

  他写道:“The Boring Company很快就会出售像乐高积木一样的真正砖块,这些砖块是用挖隧道所得的石头和泥土制成的,你可以用这些砖块来建造雕塑和建筑物。考虑到加州的地震载荷,这些砖块的强度会做得非常高。”

  另一个潜在的障碍是:化学品污染了洛杉矶的大部分土地。在挖掘出来的泥土中出现任何污染物都会使这项泥土制砖计划变成更加复杂。

  马图特说,这个想法带来的挑战也许难不倒马斯克,他总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

  马图特说:“这并不意味着The Boring Company不能购买一些土地,与Habitat for Humanity这样的合作伙伴建造一些低成本的房子。然后骄傲地宣布,‘看看我们做了什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