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分析师认为马斯克表现失常要重新评估对特斯拉立场

2018/05/04 09:46      腾讯科技 编译/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的分析师电话会议结束后,一位看好特斯拉的分析师称,该公司的季度业绩超出了预期,但是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行为让他看起来精神失常。

  Consumer Edge的分析师杰米-阿尔贝蒂尼(Jamie Albertine)非常看好特斯拉,并给予该股385美元的目标价。他说,该公司的财务业绩符合他的预期,但是马斯克在周三的电话会议上的表现是一个大问题。

  阿尔贝蒂尼周四表示:“我们完全不同意埃隆的做法。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危险信号,我们正在重新评估对该公司的立场。”

  特斯拉股价周四下跌约7%,在280美元附近徘徊。

  在财报发布后召开的电话会议上,马斯克打断了两名分析师的提问。他将其中一位分析师的提问称作“无聊的笨蛋”才会提的问题,“枯燥”的讨论扼杀了他。随后,他与特斯拉股东和博客主就几个话题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

  阿尔贝蒂尼称,马斯克的行为破坏了本季度的良好表现。他说:“虽然马斯克看起来很沮丧,但他的行为却让特斯拉的反对者们很兴奋,因为他让自己看起来有些精神失常。”

  阿尔贝蒂尼说,马斯克必须记住,在某种程度上,他也为股东工作。而分析师们在电话会议上代表着大型机构投资者。

  他说:“我认为这是不尊重投资者的表示,非常不可取。我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未见过哪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这样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