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Nikola要求特斯拉赔偿20亿美元 称其剽窃专利

2018/05/03 17:23      镁客网 Lynn  


  据悉,5月2日,Nikola Motor公司起诉了特斯拉,认为后者纯电动半挂卡车侵犯了自己的专利。在起诉文件中,Nikola称特斯拉开发电动汽车时抄袭了自己的专利,要求其赔偿20亿美元。

  从起诉文件来看,Nikola认为特斯拉剽窃了自己的专利。Nikola声称两家公司的卡车有许多相似点,如前挡泥板、环绕式挡风玻璃、设在中间的车门、流线型车身等。而特斯拉的抄袭行为使得Nikola在投资者和合作伙伴面前,吸引力大大下降。

  对此,特斯拉新闻发言人回应称:“很明显,这样的诉讼没有任何意义。”而Nikola则在声明中表示:“事情已经交给法庭处理,我们不会发表任何评论。一切看诉讼结果。”

  据Nikola透露,该公司发布氢能源半挂卡车没几个月,特斯拉曾尝试挖走公司的首席工程师,由此看出,特斯拉很早就知晓Nikola的独特设计。

  此外,它还指出,2017年11月中旬,Nikola曾向特斯拉发出停止侵权通知函,要求其推迟产品发布时间,但是特斯拉并没有给出回应。

  Nikola成立于2014年,在2016年5月,它发布了其第一批产品:电动四轮越野车和氢电动半挂卡车。随后,它又推出一款半挂卡车,并称要开发纯电动私人喷气艇。另外,Nikola还宣布要投资10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建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