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特斯拉电动卡车设计涉嫌抄袭遭索赔20亿美元

2018/05/02 16:11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5月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尼古拉(Nikola)汽车公司刚刚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提起一项诉讼,指控特斯拉旗下Semi电动卡车侵犯了该公司的设计专利。尼古拉在诉讼中称,特斯拉在制造电动卡车的过程中完全复制了这些专利,并向法院寻求20亿美元的赔偿金。

  “很明显,这起诉讼没有任何价值。”特斯拉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而尼古拉的代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不会发表评论,一切都交给法庭处理,诉讼本身就说明了问题。

  尼古拉汽车公司成立于2014年,并且在2016年5月对外展示了第一批产品。尼古拉目前旗下包含两款车型,分别是一款电动越野车以及氢动力拖挂式卡车。后来,该公司又推出了全电动的个人水上飞机产品,并且宣布在亚利桑那州建造一座新工厂,投资10亿美元。

  尼古拉公司在提交的诉状中列出了多项指控,该公司表示特斯拉抄袭了自己的多项专利。包括卡车的前挡泥板、环绕式挡风玻璃、车门、空气动力车身(带有相似的风阻系数)等多处设计与自己的氢燃料卡车相似,并且成为了特斯拉抄袭自己的证据。同时该公司还表示,特斯拉的招聘负责人Aaron Hoyos在自己展示氢燃料卡车之后的几个月时间内,尝试挖走尼古拉的首席工程师,这也证明特斯拉想要将自己的设计特点应用到电动卡车产品上。

  该公司还表示,特斯拉的电动卡车已经引起了“市场的混乱”,并且声称特斯拉的侵权行为已经损害了尼古拉吸引投资者与合作伙伴的能力。因为很多投资者都选择与特斯拉合作,或者采购特斯拉的电动卡车来代替自己的传统燃料卡车。根据尼古拉公司的计算,特斯拉的侵权行为造成的损失价值“超过20亿美元”。

  尼古拉与特斯拉之前曾是合作伙伴的关系,包括在前者创立时还与特斯拉拥有相同的投资者。今年4月尼古拉公司表示,要在60天内为其价值80亿美元的订单100%退还订金,并且表态自己“不会用客户的资金来经营公司”。显然该公司此举是为了嘲讽特斯拉在销售Model 3等产品时要客户缴纳订金的做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