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特斯拉重大转变:将定期发布Autopilot安全数据

2018/05/03 10:41      凤凰网科技 编译/箫雨  


  据科技博客TheVerge北京时间5月3日报道,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三在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将按季度发布辅助驾驶功能Autopilot的安全报告。

  马斯克并未详细说明报告涉及的内容。特斯拉代表拒绝披露更多细节。不过,此举可能代表特斯拉对待Autopilot数据的方式将发生重大转变。以往,特斯拉对Autopilot的数据严格保密。

  他在电话会议上称,Autopilot能够降低车主卷入事故的几率,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统计数据清楚的显示,Autopilot提高了安全性,”马斯克称,“发布Autopilot表现的统计数据能够让公众确切知道Autopilot的安全水平,是变好了,还是变差了?”

  现在很难确切知道Autopilot究竟在多大程度上提高了车主的安全性。特斯拉和马斯克在证明Autopilot安全性时最常用的数据就是:美国政府发现,Autopilot最高能够将事故率降低40%。这一数据来自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2016年调查Model S致命事故时提交的报告。

  在马斯克宣布提升Autopilot透明度之前,Autopilot不断遭到媒体的批评。在Model X在启动Autopilot功能下发生致命事故后,Autopilot面临越来越严格的审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