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华尔街知名做空者:特斯拉股票一文不值

2018/05/04 09:01      腾讯科技 编译/陈桦  


   据外媒报道,华尔街知名做空者马克·斯皮格(Mark Spiegel)表示,他认为特斯拉将在电动汽车市场面临全新的竞争。

  作为著名的特斯拉质疑者,斯皮格重申了他对该公司的悲观立场。他认为,在本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特斯拉财报电话会议上发表奇怪言论之后,他的讲话“几乎是多余的”。

  斯皮格在纽约的Kase Learning大会上表示:“特斯拉仍然一文不值。该公司的财务状况非常糟糕,并在还在恶化。今年晚些时候,特斯拉将面临大规模的竞争。特斯拉没有建立任何形式的竞争壁垒。”

  斯皮格指出,即使售出了更多汽车,公司成立已经15年,但特斯拉的亏损仍然在扩大。主要的高端品牌,包括捷豹、奥迪、保时捷和奔驰,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到明年推出全新的、更有吸引力的电动汽车。

  他表示:“市场上将出现多款电池续航里程长的电动汽车。”他也不认为,特斯拉通过“超级工厂”在电池方面能有多大的优势。“特斯拉的电池电芯是由松下制造的,其他汽车厂商都不想使用这种产品。”

  斯皮格是Stanphyl Capital Partners的投资组合经理,此前是派杰的投资银行家。特斯拉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