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最新版猎鹰9号火箭明日凌晨发射 可重复使用100次

2018/05/10 10:33      TechWeb 辣椒客  


  5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将在明日凌晨发射最新版的猎鹰9号火箭,这一火箭可重复使用100次。

  最新版的猎鹰9号火箭名为Falcon 9 Block 5,在前一版本Block 4的基础上进行了大量的改进,增强了发动机的推力,也加强了对着陆的控制,重复利用率也会更高,重复使用的间隔时间也会更短。

  在5月4日成功进行点火测试之后,SpaceX公司就已对外宣布猎鹰9号Block 5计划在当地时间5月10日进行首次发射,目前确定的发射窗口期从美国东部时间5月10日下午 4:12(北京时间明日凌晨4:12)开始。

  即将在明日凌晨发射的猎鹰9号Block 5火箭,将从佛罗里达州卡拉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功勋的39A发射平台发射升空,其首次发射所携带的是孟加拉国的首颗地球同步通信卫星孟加拉国1号,这一卫星重7700磅(约3.5吨)。

  同此前的猎鹰9号系列火箭不同的是,计划在明日凌晨发射的猎鹰9号Block 5火箭,可重复使用的次数会更多,可以达到100次,而SpaceX公司此前发射的猎鹰9号火箭虽然多次回收了一级火箭,但还没有一枚的使用次数超过两次。

  当然,猎鹰9号Block 5可重复使用100次,也需要进行部分翻新,其每发射10次,就需要进行部分翻新和检测。

  SpaceX公司CEO埃隆·马斯克已经说过,猎鹰9号Block5是猎鹰9号系列火箭的最后一个升级版本,其升级主要是为了满足美国宇航局对商业载人计划的要求,SpaceX和波音在2014年获得了美国宇航局68亿美元的合同,承担往国际空间站运输宇航员的任务。

  虽然目前SpaceX公司已计划在明日凌晨发射猎鹰9号Block 5火箭,但若在发射窗口期天气状况不理想或者出现了技术方面的问题,发射时间就有可能被推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