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贝索斯:蓝色起源的火箭着陆技术比SpaceX更强

2018/05/01 14:36      腾讯科技 编译/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创始人、全球首富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拥有的蓝色起源(Blue Origin)周日表示,它在火箭着陆技术上比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公司更强。

  蓝色起源称,如果你认为SpaceX的无人船着陆垫很酷,那么你肯定会喜欢蓝色起源的火箭着陆技术。蓝色起源也在海上回收火箭推进器,而且它的无人船可以在海面上不停地游走,主动去接收返回地球的火箭推进器。

  在周日举行的蓝色起源新谢泼德火箭第8次发射的网络直播中,主持人亚瑞纳-康奈尔(Ariane Cornell)在倒计时的时候谈到了蓝色起源即将推出的新格伦火箭。新格伦火箭是一种更大的发射系统,能够将卫星和其他荷载融入轨道。

  如果新格伦火箭问世,蓝色起源将成为SpaceX更直接的竞争对手。新谢泼德火箭的设计目的是将爱冒险的太空游客送到太空边缘观光。

  与猎鹰9号火箭一样,新格伦火箭将能够从佛罗里达州卡纳尔维拉尔角发射,然后返回地球,在海上的无人船上着陆。但是,蓝色起源的船只不会停在大西洋的指定着陆点,而是在水上四处游走,即使在新格伦火箭推进器着陆时也是如此。

  康奈尔解释说:“它实际上比普通的驳船更稳定,这意味着我们实际上可以在更多海洋情况下发射和回收火箭。这意味着我们可以为客户制定更可靠的时间表。”康奈尔在蓝色起源负责商业发展和战略方面的工作。

  SpaceX对此未予置评。

  今年3月,汹涌的洪水迫使SpaceX放弃了一项回收猎鹰9号火箭的计划。不过,说句公道话,那天的洪水确实非常危险,出现了将近20英尺(6米)的巨浪。

  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蓝色起源是否拥有竞争优势或拥有哪种竞争优势。起步相对更早的马斯克和SpaceX已经在发射和回收轨道级火箭上面掌握了巨大的优势。

  预计新格伦火箭将在2020年之前投入使用,到那时,SpaceX可能已经进行了几十次海上回收火箭任务了,可能到那时SpaceX也会研究出如何用一艘移动的船只来接收返回的火箭推进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