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SpaceX即将发射SES-12通讯卫星 为今年第11次发射

2018/06/04 15:30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6月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SpaceX将于美国东部时间本周一上午12点29分(北京时间晚上12点29分)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40号发射台,通过猎鹰9号发送SES-12通讯卫星,并且在发射32分钟后从大西洋上空向东飞行,将这颗通讯卫星送入轨道,发射全程时间为4个小时。

  据悉,此次发射的SES-12通讯卫星来自于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公司,由等离子推进器推动,而并未依靠传统的液体燃料罐。这枚卫星重5383千克,与传统使用常规推进剂卫星的10吨重量相比大幅降低。

  SES-12卫星服务寿命为15年,可以直接向家庭用户提供电视广播、视频和数据中继服务,提供横跨中东、亚太地区以及澳大利亚等地的宽带连接。在猎鹰9号的帮助下,SES-12卫星被部署到椭圆形轨道后继续利用其等离子推进器爬升到距离地面3.6万公里的环形地球静止轨道上。

  据此,此次发射是SpaceX公司2018年执行的第11次发射任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