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NASA拟2024年发射航天器 研究日光层如何保护地球

2018/06/04 13:35      凤凰网科技 编译/霜叶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6月4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官员表示,他们计划2024年发射航天器,帮助科学家更好地理解环绕太阳系的气泡如何保护包括地球在内的太阳系天体。

  被称作日光层的这一巨大气泡是由太阳生成的,它由带电粒子和太阳磁场组成。日光层有助于保护地球和太阳系的其他天体不会受到太空射线的侵害,挡住部分来自星际空间的高能宇宙射线。

  但是,日光层并非是铜墙铁壁。被称作“星际测绘与加速度探测器”(Interstellar Mapping and Acceleration Probe,以下简称“IMAP”)的NASA新任务,将收集和研究成功穿越日光层的高速粒子。

  当地时间6月1日,NASA科学任务理事会代理副理事长丹尼斯·安德鲁西克(Dennis Andrucyk)在一份声明中说,“日光层是太阳对我们提供的一大保护措施,IMAP对于我们增加对这一‘宇宙滤网’的理解至关重要。由于我们考虑实现载人探索深空,这项研究的意义不仅仅与地球有关。”

  IMAP航天器将被发送到地球和太阳之间的L1拉格朗日点(距离地球约150万公里)。它将利用10件科学仪器对附近的粒子进行研究,有助于揭示星际介质和太阳风之间的相互作用,帮助研究人员更好地理解宇宙射线在日光层内是如何被加速的。

  这一任务的预算为4.92亿美元,其中不包括发射成本。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