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RBC分析师:亚马逊Prime新政将让全食客户群增加一倍

2018/06/26 15:45      腾讯科技 汤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深技术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日前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通过近期推出的Prime会员新政,亚马逊有望将旗下全食超市的客户基数增加一倍。

  这家全球电商巨头当地时间周一表示,本周全美境内的所有全食超市将为Prime 会员提供店内额外特惠,采用Prime Now在线定购活动也能享受额外优惠。此外,本周三全食超市还将对“数百件折扣商品”开启额外九折的优惠活动,包括全食的生鲜肉禽渔获、冷冻食品及大件商品。

  “如果亚马逊在美国拥有6000到7000万Prime会员的话,那么其中就可能有2000到3000万人生活在全食超市附近,但他们此前或许并没有经常光顾全食。不过,如果亚马逊不断通过为Prime会员提供全食购物优惠激励措施的话,未来5到10年的全食客户基数将有望迎来翻番,而这也是亚马逊当初收购全食超市时所期待产生的协同效应。”马哈尼说道。

  Prime是亚马逊推出的付费会员业务,订购亚马逊Prime的用户可以享受到全年无限次亚马逊海外购商品及国内订单免费配送服务,以及亚马逊流媒体服务的接入权限。

  目前我们还很难判断此次亚马逊的Prime会员新政会给全食带来多大的协同效应,但这显然是亚马逊必须迈出的一步。

  “将全食和Prime这两大会员计划整合在一起合情合理,这两个计划完全可以实现优势互补。”马哈尼说道。

  众所周知,亚马逊是在去年以13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全食超市的,并在收购完成后迅速将许多自有产品和服务供往这一精品生鲜有机食品超市。目前,亚马逊全球消费者业务CEO 杰夫-威尔克(Jeff Wilke)负责将全食超市整合进亚马逊体系内。

  但在不久前,全食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麦基(John Mackey)在一次公司会议上提到全食与母公司亚马逊之间再次出现紧张关系。麦基没有具体说明他和亚马逊到底发生了什么冲突,但他明确表示:“如果认为有必要,我会毫不犹豫地进行反击。我不怕他们开除我,这给予我向权力说话的勇气,我已经这样做了很多次。亚马逊接受了我的意见,他们让步了。”

  马哈尼目前给予亚马逊“跑赢大盘”评级,为该公司定下的2019年目标股价则达到了1900美元,相较当前1715美元股价还有超过10%的上涨空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