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全球区块链扫描大洋洲篇:澳大利亚将区块链纳入国家战略 禁用比特币赌博

2018/06/26 16:09      搜狐   


  近日,链塔智库BlockData发布《全球区块链扫描大洋洲篇》,对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国的区块链政策、应用等进行了研究分析。

  大洋洲的代表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二者同时也是大洋洲区块链发展的代表,其他国家则涉足较少。

  大洋洲是全球挖矿成本最高的地区,挖出一枚比特币需要 12203 美元。

  澳大利亚将区块链纳入国家数字化战略,承认比特币为货币。其国家标准局发布了全球区块链标准化路线图。政府投入近7000万美元用于项目试点。

  在支付方面,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机场被称作全球首个数字货币机场航站楼,30多家零售店都接受加密货币支付。

  澳大利亚赌博监管机构北领地竞赛委员会(NTRC)发布了一项禁止所有数字货币在线下注的非正式禁令,并将矛头指向比特币和以太坊。

  新西兰认为加密货币为证券,考虑对其征税。该国银行阻挠加密货币交易,不为用户及交易所提供服务,还因此造成一家交易所关闭。这也进而阻碍了加密数字货币在该国的发展。

  从目前的发展进程看,受资源背景所限,大洋洲区块链发展很难追赶上欧洲和北美洲。

  本篇是链塔智库BlockData全球六大洲系列的最后一篇,纵览六大洲,可对全球各大洲区块链的进程有一个全景式了解。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