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Spotify新任命美女首席内容官 播放平台进入内容生产

2018/06/27 10:17      腾讯科技 晨曦  


  Spotify是全世界最大的在线音乐服务商(消费者支付会员费不限量听音乐),颠覆了数字音乐消费模式。这家公司正在从内容播放者延伸至内容生产领域。据外媒最新消息,该公司日前新任命了一位首席内容官。

  据国外媒体报道,Spotify新任命的首席内容官是艾群福(Dawn Ostroff),这位美女高管曾经在美国影视娱乐公司Conde Nast担任总裁。

  未来,艾群福将会在美国电视媒体行业高度集中的纽约市上班,她将负责Spotify的各种媒体内容业务,包括音乐、音频节目、影视视频等。

  具体来说,艾群福负责的部门包括节目与评论,工作室和影视,内容创意者服务、创意者市场,内容运营部等。

  之前,艾群福曾经在Conde Nast娱乐公司负责电影电视拍摄,数字产品等,其中包括《纽约客》、Vogue等知名杂志。

  Spotify所在的在线音乐服务,本质上是播出音乐内容的服务,从全球几大音乐公司购买版权、支付播出费用。不过如今,这个行业正在出现一些变化,一些公司开始涉足了媒体内容的制作。

  最典型的是苹果公司。苹果也跟随Spotify进入了音乐播放市场,推出了“苹果音乐”客户端,获得了5000万会员。由于全球在线音乐市场产品比较雷同,因此厂商追求差异化。去年,苹果曾经在音乐客户端中播出苹果拥有独家版权的影视节目,但是效果不佳。

  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内部已经成立了涉及到音乐内容出版的部门,将会联系音乐艺人,推出优秀的作品,未来可能会绕过音乐公司的环节。

  此次并非Spotify第一次任命首席内容官,上一位首席内容官Tom Calderone已经离职。此前,Spotify也跟随潮流进入了影视原创领域,但是创作的少数作品并未获得成功,这也成为上述高管离职的原因。

  未来,Spotify将如何实施内容原创,目前尚不得而知。

  在影视视频市场,Spotify并无任何存在感。Netflix、亚马逊、Hulu成为领先企业,苹果已经获取了十多部美剧的版权,但是时至今日尚未推出可以播出作品的网络视频服务。

  有声音认为,Spotify未来可能还是会聚焦音乐、音频节目等领域,利用自身作为全球最大音乐服务商的优势地位。

  在音频内容领域,音乐之外的领域也存在巨大空间。就在近日,谷歌推出了全新的音频产品客户端,类似于“声音版YouTube”(即国内的喜马拉雅FM、蜻蜓FM等),聚合了海量的音频栏目或电台节目。

  值得一提的是,在视频领域,网络视频公司对传统电视台和电视频道造成了巨大冲击,许多年轻人抛弃了直播电视。而在音频音乐领域,Spotify等公司也将给电台行业带来致命打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