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怕被揭老底 沃尔玛要求法院禁止前首席税务官加入亚马逊

2018/06/08 10:23      凤凰网科技 编译/扬帆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6月8日报道,沃尔玛日前要求法院禁止该公司一名前税务高管加入亚马逊,称此举将违背竞业禁止协议,可能让亚马逊获知该公司的战略计划,对沃尔玛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诉状称,丽莎·瓦德林(Lisa Wadlin)今年1月对沃尔玛表示,她考虑辞去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税务官一职,但该公司直到5月15日签署离职协议后才得知她将加入亚马逊。

  沃尔玛向路透社澄清,它在5月15日向瓦德林发送了一份已签署的离职协议,但后者尚未签署。

  这家全球最大的零售商表示,瓦德林清楚该公司战略计划,她的加入“将给亚马逊带来巨大好处”。

  沃尔玛发言人兰迪·哈格罗夫(RandyHargrove)说,作为公司协议的一部分,沃尔玛高管均同意在离职两年内不得为收入超过70亿美元的竞争对手工作。

  “我们认为,瓦德林接受亚马逊的工作将违反竞业禁止条款,”哈格罗夫说道。

  瓦德林和亚马逊没有立刻回复置评请求。

  沃尔玛一直在大力投资其在线业务,试图跟上亚马逊的步伐,后者在去年收购了全食超市,打入了实体零售领域。

  起诉书说,瓦德林已被总部位于西雅图的亚马逊聘为税收和税收政策副总裁,她为亚马逊带来的非公开信息包括沃尔玛的潜在并购目标等。它称,亚马逊可以利用这些信息阻碍沃尔玛的交易,或者迫使它支付更高的价格。

  沃尔玛正寻求法院命令执行竞业禁止协议,它还希望法庭禁止瓦德林使用或分享该公司的机密信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